Facebook招聘启事显示:或将自主开发AR芯片

业界
2018
09/20
12:24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消息,Facebook新发布的招聘启事显示,该公司正在招募几名工程师,专门负责开发增强现实定制芯片。

“增强现实所需的算力需要定制芯片。”其中一份招聘启事显示,“我们认为唯一达到自己目标的就是着眼于从晶体管到架构,再到固件和算法的所有层面。”

由于增强现实的确需要很大的算力,所以自主开发芯片架构的确有意义。这种技术需要在现实图像的基础上叠加数字图像,有的通过摄像头应用实现,有的借助专用眼镜实现。

//s3.pfp.sina.net/ea/ad/8/0/ef13df0298900f6ead8d9f7086758417.jpg 

有报道称,苹果、微软和Magic Leap都在开发自己的增强现实定制芯片。

Facebook正在该公司旗下的各大产品线中稳步部署增强现实技术,包括在Messenger视频聊天中给用户视频叠加兔子耳朵,或者让耐克等品牌给用户展示运动鞋的虚拟穿着效果。

此次招募的新职位将供职于Facebook的“现实实验室”,之前名为Oculus Research。该部门今年早些时候更名,目的是不再把研究方向单纯局限于Oculus Rift虚拟现实应用。

Facebook是虚拟现实的早期支持者,曾在2014年斥资20亿美元收购Oculus,这个获得Kickstarter众筹平台支持的项目目前仍在开发其首款产品。虚拟现实眼罩仍然是一种非常昂贵的创新产品,尚未打入主流市场。

但与此同时,增强现实却有明确的盈利路径,因为营销人员可以利用这种技术开发沉浸式广告。

过去两年,增强现实一直都是Facebook年度开发者大会的讨论重点。(书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AR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