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太空商机 日本建筑商拟在2030年建造月球基地

业界
2018
09/19
09:5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载人登月,日本多家大型工程承包商正瞄准有关商机,积极进行太空工程研究,目标在大约2030年建设月球基地。

资料图:月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据报道,日本清水建设株式会社预计,2020年代后期,各国太空发展项目将逐渐成熟,太空市场充满商机。该公司已于4月设立开发办公室,约10名职员正就如何建设月球基地展开研究。

据介绍,该公司的月球基地计划包括以月球表面泥土,混合由卫星携带的融冰水,制成混凝土作为建筑物料。融冰也可用作饮用水、氧气和作为基地燃料的氢气。

此外,日本鹿岛建设株式会社自2016年开始与JAXA合作,计划将建筑机器送上月球,再通过远程操作建立基地,但考虑到地球与月球之间相距38万公里,信号传送会延迟超过两秒,通信时差问题仍有待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月球 日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