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减2万名40岁以上员工!前员工称IBM解雇存在年龄歧视

业界
2018
09/18
10:25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9月18日,据凤凰科技援引彭博社报道,3名前IBM员工对IBM提出集体诉讼,声称IBM解雇他们时存在年龄歧视。

前IBM员工在起诉书中称,“为了打造一支更年轻的员工队伍,过去数年,IBM一直在系统性地裁减年龄较大的员工。”ProPublica 3月份发表报告称,过去6年IBM裁减了逾2万名年龄在40岁以上的员工。

据一名知情人士称,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已经将多起针对IBM的投诉合并成一起投诉。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对于此次员工起诉,IBM发言人埃德·巴比尼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声明表示,对员工队伍调整的依据是技能而非年龄。

除IBM有大幅裁员外,特斯拉此前也宣布或为缩减开支计划裁减9%的员工。据新京报报道,目前特斯拉员工有4.6万人左右,按照9%计算,裁员涉及人数将超过4000人。报道称,此次裁员受影响最大的将是该公司的SolarCity部门,主要业务是太阳能发电设备的销售与安装。特斯拉曾一度表示,计划在美国九个州关闭十余处太阳能安装业务。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德国电信的IT服务部门T-Systems为提高盈利能力,目前已与工会达成协议,计划在德国裁员5600人。报道称,T-Systems计划将在2020年底前裁员3765人,如果第一轮裁员后业务仍表现不佳,2021年将继续裁员1200人。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B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入华2年来,IBM health难以找准定位,落地效果不理想,深陷困境。
业界
看杨元庆的微博,基本都是每到一地下飞机就开始正常工作,似乎时差对他来说从来不是问题。关键是,这种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十五年左右。从联想集团收购IBM电脑业务开始,杨元庆就开启了飞飞飞的模式。
创投
到2020年时,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将增长至4114亿美元,从公有云服务广阔的市场来看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但AWS和微软云进入中国攻城略地,留给中国云成为全球5朵云的时间不多了
创投
10月18日,易到宣布在上海试点车主奖励金政策,首批针对平台的Young车型和舒适车型车主。奖励金政策实施后,上海的易到Young车型和舒适车型车主每天可获得最高120元的奖励金。易到这一举动有利于调动车主...
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消息,IBM周一发布了全球一个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