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组今起陆续进驻多家网约车公司 顺风车社交功能将成历史

业界
2018
09/11
14:18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消息,即日(9月11日)起,由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检查组将陆续进驻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用车、美团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这意味着,网约车行业将正式迎来从中央到地方的最强监管风暴。

据悉,9月5日至9日,联合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现场检查、数据对接、问询谈话等阶段性检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总结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滴滴方面询问调查结果及有关情况。不过,截至发稿,滴滴方面尚未回应。

但记者同时注意到,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于9月10日发出通知,当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

通知专门就顺风车提出多项要求,如限制顺风车接单数量,防止以合乘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服务;实行随机派单机制,禁止驾驶员选择乘客,允许乘客选择驾驶员等。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就加强乘客信息保护,“关闭顺风车平台社交功能”,屏蔽乘客信息,防止泄露个人隐私,提出明确要求。这意味着顺风车社交功能相关业务将成为历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交通运输部 网约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