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起诉百度旗下“伙拍”视频侵权 索赔100万

业界
2018
09/11
10:47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1

9月11日讯,日前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成立,短视频应用抖音起诉百度旗下“伙拍”小视频成为其受理的第一案。抖音认为,伙拍未经许可,擅自传播抖音平台上某支短视频并提供下载服务,属于侵权行为并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

抖音称,其在平台上发布的“5·12,我想对你说”短视频在平台发布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其许可,擅自将该视频在其拥有并运营的“伙拍小视频”上传播并提供下载服务。

抖音认为,“伙拍”未经许可擅自传播视频的行为对其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抖音为此依法提起诉讼,要求“伙拍”停止侵权,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万元,及诉讼合理支出5万元。

据北京互联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案中涉及的短视频是否构成作品,短视频平台之间、短视频平台与用户之间的权利边界,区块链取证存证技术在司法中的应用等问题值得关注。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抖音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