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巨头Grab:拟年底前融资30亿美元 明年营收翻番

业界
2018
09/07
10:5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网约车巨头Grab日前阐述了其雄心勃勃的融资计划,并预计公司营收明年将翻番。这进一步证明,这家东南亚最具价值的初创企业正在向网约车之外扩张,同时加剧它与印尼对手Go-Jek的竞争。

在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以及深入共享单车和数字支付等领域后,Grab的营收将在2019年翻番至20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联合创始人Hooi Ling Tan还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社Sooner Than You Think技术峰会上透露,Grab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融资30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丰田汽车的10亿美元——这也是日本汽车厂商迄今在网约车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目前,Grab正在人口多达6亿的东南亚迅速扩张,试图成为该地区最大的运输平台。其融资计划加大了Go-Jek的压力,后者已经宣布计划向国外市场扩张,进军新加坡、泰国、越南和菲律宾。Hooi Ling Tan表示,Grab正在探索进入各种领域,包括外卖、金融和卫生保健行业等。

“东南亚地区的‘绿地’比世界其他任何地区都更多,因为技术还没有真正塑造这里的生活。我们计划扩大在印尼的业务,”她说。

成立六年的Grab正在与Go-Jek进行激烈的竞争,后者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印尼雅加达,起初是一款网约摩的服务,之后进军其他数十个领域,允许用户支付账单,定外卖和购票等。

Tan表示,Grab将在印尼大举扩张,公司在当地的营收今年已经增长了两倍,并拥有65%的网约车市场。其外卖服务GrabFood目前在印尼30座城市运营,到今年年底将扩张到超过130座城市。

在日本软银集团和中国滴滴出行公司等投资者的支持下,Grab正在利用雄厚的财力进行地域和业务扩张。与Uber的交易巩固了Grab对东南亚地区打车服务的控制,尤其是在本土市场。但用户对价格、服务延迟和客服的抱怨也越来越多。

Tan表示,与Uber东南亚业务整合是其中一些问题的根源。

“老实说我们确实犯了错,我知道知道这一点,随着不断学习,我们将不断改进,”她说。

在宣布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后,Grab成立了一家风投公司,并向其他创业公司开放其平台,以提供更多服务。今年3月,Grab推出了包含多款共享单车服务的GrabCycle,以及电动踏板车租赁服务Popscoot。该公司此前表示,这些新推出的服务将帮助公司的营收在今年首次达到10亿美元。(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约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网约车“帮挡枪”也盖不住后院起火,那么长租公寓因为何经历这般多事之秋呢?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周三宣布,该公司以151亿美元的估值从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等投资人手中获得6亿美元投资。
业界
昨晚开始,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针对首都机场地区出租行业违法违章行为展开“雷霆行动”,在首都机场1号、2号、3号三个航站楼,对出租车拒载、砍价、多收费等严重违章行为及黑车、克隆车等非法运营行为展开...
业界
对于普通乘客而言,车总要打、日子总要过,只是对平台的选择或是出行方式的选择,多了更多的慎重和考量。而针对那些负面因素,众多普通的网约车司机又在经历着哪些变化?
态度
针对网约车行业近期出现的一系列运营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于近日召开了一场主题为“促进网约车安全消费座谈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