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移动和高通宣布5G合作 单用户网速可达172.5MB/s

业界
2018
09/05
17:01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2018年9月5日,北京——Qualcomm(美国高通公司)和大唐移动今天宣布,双方按照IMT-2020(5G)推进组发布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完成5G新空口互操作性测试(IODT)。测试使用了大唐移动提供的基站和高通提供的原型用户终端(UE)。互操作测试在3.5GHz频段进行,采用基于3GPP Release 15标准的5G关键技术,下行单用户数据传输速率达到1.38Gbps(172.5MB/s)。

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由工信部指导、IMT-2020(5G)推进组负责实施。5G第三阶段测试作为5G技术研发测试的最后一环,将为2019年展开的5G规模试验及预商用做好准备。

高通工程技术高级副总裁、4G/5G业务总经理马德嘉表示:“高通和大唐移动完成了5G新空口互操作测试,再次证明5G产业链主要环节已经成熟。高通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无线产业的长期成功,我们期待与大唐移动等领先企业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5G商用进程。”

大唐移动5G产品线副总裁王利博士表示:“5G正在加速迈向商用实现,大唐移动和Q高通一直以来的深度合作,加速了技术成熟和产业推进,也显示了双方在各自5G产业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大唐移动将和高通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5G产业的成熟,并拓展5G创新业务应用,为5G的成功商用贡献力量。”

大唐移动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核心厂商,在5G测试研发阶段,全面参与标准制定,在大规模天线与波束赋形、新型多址、超密集组网等5G标准化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大唐移动也推出了基于3GPP全球统一标准的全系列5G商用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我国5G技术试验和规模试验网的部署,为未来5G商用做好全方位布局准备。

目前,全球5G试验和测试正在加速进行。高通正与全球众多运营商及OEM厂商基于其5G移动测试平台和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展开合作,为支持预计于2019年推出全球首批5G网络及终端做好准备。

【来源: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唐移动 高通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