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两条“老人产线”或迎来重生 只是他们还尚能饭否?

业界
2018
08/25
08:1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彭博社》指出,苹果公司正在为其Mac系列产品开发几款新产品,其中包括新款低成本MacBook Air和定位专业的Macmini Pro,这些产品预计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同消费者见面。

但截至目前,我们掌握有关这些产品的消息还非常有限。

比如,报道指出即将推出的低价MacBook Air在设计上会与目前MacBook Air相似,但显示屏周围有更薄的边框,尺寸将继续保持在13英寸左右,并配有Retina显示屏。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的话,价格恐怕会成为新一代MacBookAir的最大变化。在另一方面,已经多年没有迎来更新的Mac Mini也有望在今年迎来更新,据说全新Mac Mini Pro将专注于专业用户,这可能会使它比以前的Mac mini产品都更昂贵。

一直以来,苹果对于Mac产线的更新模式就引发了许多用户的抱怨,同时还有不少用户抱怨Macbook Pro全新设计键盘的手感和接口过少的问题,因此《彭博社》的这一消息一出就引发了许多用户的强烈关注。

廉价版MacBook Air

MacBook Air一直以来都作为最便宜的Macbook机型出现,起售价为999美元,深受消费者喜爱,而这恐怕也是苹果迟迟没有对其做出重大改变的原因之一(仅仅是对处理器和内存进行升级)。

目前消费者对于MacBook Air最大的诉求就是为其配置一块Retina显示屏,这一显示屏会让文字和图片显示更为清晰、锐利,肉眼甚至无法看到任何像素点的存在。Retina显示屏早就出现在了价格更昂贵的MacBook和MacBookPro上,但出于控制MacBook Air售价在1000美元以内的考虑,苹果迟迟没有将Retina显示屏配置在MacBook Air上。

作为对比,目前的12英寸Macbook售价1299美元,拥有立体声扬声器、更大的触控板和Retina显示屏等MacBook Air所没有的配置,但接口少、售价高、配置低(仅标配IntelCore m3处理器,而MacBook Air则标配Intel Core i5处理器)也是其不争的短板。

换句话说就是,如果苹果能在内部配置、接口不变的情况下继续以999美元的售价推出带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 Air,那么该机型的吸引力将远远超过售价更高的Macbook。但普遍的分析认为,苹果几乎肯定要牺牲掉某些硬件配置才有可能继续使MacBookAir保持价格竞争力。

一种比较可能的做法是,苹果将售价1599美元的Macbook降至1299美元,然后用低功耗Core m3处理器替代Core i5来保持入门级MacbookAir的价格优势。这样一来,1299美元的MacBook将继续保持自己的市场吸引力,同时也为999美元的Retina显示屏MacBook Air提供了差异竞争的空间。

Mac Mini Pro

《彭博社》没有在报道中提及有关Mac Mini Pro的太多信息,苹果到目前为止还从来没有推出过“Pro”版本的Mac Mini产品,但市场却对这一产品有着实际需求。自2014年以来,苹果已经4年没有对MacMini进行过更新,新款Mac Mini预计会因为新配置的加入而提高售价。

Mac mini算是Apple非常特殊的产品线,很多人喜欢Mac mini是因为这个产品体型非常小巧,而且苹果出色的设计和工艺让这款产品非常适合家居环境。一直以来,Macmini都是苹果最便宜的电脑,售价499美元。虽然这不包括显示器,鼠标和键盘的价格,但它仍然比MacBook Air要便宜得多。

有用户去年曾发邮件询问库克有关这一产品的消息,库克则在回复邮件中称:“我很高兴你喜欢Mac mini,我们也很喜欢这款产品。我们的消费者在Mac mini的使用过程中发现了许多的创意和乐趣。虽然目前还无法透漏任何细节,但是我们计划让Macmini成为我们产品线的重要一部分。”

消息称,新款Mac Mini Pro预计会搭载英特尔最新的八代酷睿i5芯片(甚至是更高端的i7芯片),利用固态硬盘取代老旧的机械硬盘。但作为对价格的妥协,新款Mac Mini Pro的硬盘起始容量预计将为128GB,而非此前的500GB。

此外,苹果预计会为其配置Thunderbolt 3 USB-C接口,可以支持同时输出多个4K显示信号。

按照以往苹果产品发布时间点,我们预计会在今年秋天的发布会上看到有关Mac产线的更多消息。(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除了一直支持的 GPS 之外,去年 iPhone X 添加了两个主要的导航系统——欧洲的伽利略定位系统和日本的准天顶卫星系统 QZSS,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则被排除在外。消息称苹果今年的新款 iPhone 依然不会支...
新零售
苹果从今天开始向用户发出通知,该公司对 " 回到我的 Mac" 的支持将在 macOS Mojave 系统中终结。这项功能在 macOS Mojave 第一个开发者测试版中就已经移除,而且没有出现在随后的测试版本中。
新零售
当 iPhone X 去年推出时,人们普遍预计它将成为苹果多年来最受欢迎的产品。分析师们预测这款机型将推动一次 " 超级周期 ",因为消费者将放弃好几年没变过的设计。
新零售
还记得一代神机 iPod Touch 4 吗?当年风靡整个大街,听音乐,看视频,打游戏样样精通的多媒体播放器。那时在学校里,谁有一台 iPod Touch 4 谁就是同学们的焦点。
新零售
自2017年底以来,苹果已经招揽了数十名前特斯拉的员工,这些员工来自特斯拉的制造、安全、软件工程和供应链等部门。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