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 Windows,ReactOS 系统详细安装过程

手机
2018
08/24
16:0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ReactOS 是免费开源的 Windows NT 系列克隆操作系统,它保持了与 Windows 平台下的程序与驱动的二进制系统级兼容性。ReactOS 是使用对 Windows 系统文件的进行逆向工程,然后做 " 净室 " 开发。ReactOS 项目从 1998 年就已经开始了,但目前仍处于 alpha 试验阶段,不推荐日常工作使用,但操作系统爱好者可以下载安装体验。

ReactOS 操作系统的安装文件非常小,仅有 124MB 左右,可以点击这里下载,下载的是一个 zip 压缩包,解压后可以使用虚拟机体验安装,不推荐实体机安装。笔者这里采用 Hyper-V 虚拟机进行安装,读者也可以采用 Vmware、VirtualBox 等流行虚拟机软件进行安装。

首先打开 Hyper-V 管理器,菜单栏依次单击:操作——新建——虚拟机菜单打开新建虚拟机向导。给虚拟机取一个名称,笔者这里使用 ReactOS 做名称。然后单击下一步。

这一步指定操作系统的代数,一般来说比较新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和支持 UEFI 启动的非 Windows 的 64 位操作系统选择第二代,这里笔者选择第一代。然后单击下一步。

这一步分配 ReactOS 系统的内存,ReactOS 并不是一个耗内存的系统,这里默认就好,然后单击下一步。

这里为 ReactOS 选择一个交换机,这里选择添加 Hyper-V 时自动添加的默认交换机,然后单击下一步。

这一步要创建一个虚拟硬盘,ReactOS 就要安装到这个虚拟硬盘中,ReactOS 安装完成后只占用 1GB 左右的空间,笔者分配的 8GB 的空间绰绰有余,之后单击下一步。

这一步要添加刚才下载解压的安装镜像文件了,如图添加就好,之后单击下一步。

这一步只是回顾刚才的配置,直接单击完成。之后 Hyper-V 会自动添加配置。

这就是添加好的虚拟机,现在选中 ReactOS 虚拟机,单击右键,然后选择连接,也可以双击虚拟机,会自动打开一个虚拟机连接窗口。

虚拟机连接窗口,安装 ReactOS 就是它来安装的。单击启动,正式开始安装系统。

这一步是选择安装完成后的系统语言,通过上下键选择,笔者这里选择 Chinese ( PRC ) ,也就是中国大陆地区使用的简体中文。选择好语言后,按 Enter 键进入下一步。

这一步是选择安装新系统和修复旧系统,这里直接按 Enter 键安装。

这一步也不用管它,直接按 Enter 键进入下一步。

这一步同样不用管它,直接按 Enter 键进入下一步。

这里类似于安装 WindowsXP 系统时的分区,简单说一下这里是什么意思,按键盘上下键选择项目,P 键创建一个主分区,E 键创建一个扩展分区,L 键创建一个逻辑分区,D 键删除选中的分区。这里按 Enter 键进入下一步。

这里是格式化选项,选择快速格式化就好,然后按 Enter 键继续。

按 Enter 继续。

选择安装目录,这里默认就好,然后 Enter 键继续。

安装过程正式开始,这里等待一会儿,大概一分钟,就好。

安装操作系统的引导,这里默认第一个就好,按 Enter 安装。

安装的第一阶段到这里就算完成了,按 Enter 键重启虚拟机。

重启前如果没有弹出光驱,就不要按任何按键,以免又重新进入系统安装光盘镜像。这里默认第一个,然后 Enter 进入安装。

正在安装驱动程序,要稍等一会。可以看到,已经有中文了。

这里单击下一步。

单击下一步继续。

如果不需要更改内容就直接单击下一步。

这里输入一个姓名,然后单击下一步。

输入一个计算机名,然后输入密码,笔者这里没有输入密码,直接单击下一步继续了。

对比一下现在的时间,然后单击下一步继续。

选择主题,笔者这里选择经典主题。之后单击下一步。

网络设置,默认的典型设置就好,直接下一步。

选择工作组还是加入计算机域,笔者这里默认工作组,然后单击了下一步。

嗯,最后的安装,这张图笔者截慢了。

已经安装完成了,等进度条完了,会自动重启虚拟机,也可以手动点击结束重启虚拟机。

开机引导界面,刚才一次重启动作慢了,笔者没能截到图,这里补上。

欢迎……,不过是缺少驱动程序的欢迎界面,应该有网卡驱动不能用,可能笔者这个虚拟机无法连接互联网了,只能本地体验一会了。

不出所料,安装失败。

默认桌面,还是有 Windows 的味道的。

安装过程就到这里完全结束了,读者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尝试安装体验一下这个不一样的 Windows,有空笔者为读者带来详细的系统体验吧。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微软已经悄然提升了授权价格,Windows系统、办工桌面软件以及服务软件等方面的授权费用上升了一倍,这一次微软还真是下了狠刀。
业界
 据外媒报道,从数据访问到公共数据模型再到信息交换和工作流程整合,互通性是医疗保健领域所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当地时间8月13日,微软宣布加入亚马逊、谷歌以及IBM,为美国医疗互通...
手机
微软于 7 月 30 日发布了一篇题为《Inspired by Insiders – How Windows Insiders helped solve a tough Windows Search problem》的文章,在文中讲述了 Windows Insider 成员如何帮助其解决 Windows 搜...
新零售
8月9日消息,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由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提出并归口、联盟电竞牵头起草的国内首部《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联盟电竞天津馆为是该规范发布后依标准建造的首家电竞馆。
原创
目前全球云市场仍是一片亟待开发的蓝海,巨头之间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