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和期权市场交易表明 投资者不相信特斯拉能完成私有化

业界
2018
08/23
10:4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债券和股票期权的投资者正押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私有化交易不会实现。

在马斯克8月7日宣布以420美元/股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后,特斯拉债券价格也和股价一样应声上涨。但如今,这些涨幅都已经蒸发殆尽。

这表明,信贷市场认为交易成功的可能性已经降低,而期权市场的交易活动数据同样表明了投资者的怀疑态度。

据汤森路透社的数据,特斯拉高收益债券目前的价格约为87.5美分,低于8月7日的93美分。特斯拉2021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价格约为107.20美分,较8月7日的120.46美分显著回落。

可转换债券赋予债券持有人在股票价格上涨超过一定价格后,将其债务转换为股票的权利。

“目前明智的做法是,做空特斯拉可转换债券,并持有高收益债券,因为如果特斯拉申请破产,两者的价差将会消失,”投资研究公司Bear Traps Report的创始人劳伦斯·麦克唐纳(Lawrence McDonald)说道。

麦克唐纳认为,如果特斯拉找不到买家,破产将是该公司的出路,因为这家电汽车厂商的杠杆已经远高于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

特斯拉发言人拒绝置评。马斯克曾在第二季度致股东的信中表示,公司能够从第三季度开始持续盈利。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投资者已经提高了做空特斯拉可转换债券的力度,空头头寸从8月6日的3814万美元增至了8月16日的4947万美元。

Cutler Capital Management资产管理公司组合经理杰弗里·丹西(Geoffrey Dancey)表示,特斯拉2021年到期的可转债债券交易现价为107.20美分,而如果特斯拉成功退市,这些债券的价格应当为128美分,两者足足相差了20.8美分。

与此同时,期权数据显示,该市场投资者同样对马斯克的计划持怀疑态度。

据芝加哥交易数据公司ORATS,尽管期权交易员最初对特斯拉私有化表现出了一些信心,但如今这种信念已经下降。

“一开始,期权交易者有点相信,但现在他们开始怀疑,”ORATS公司创始人马特·安伯森(Matt Amberson)说道。

ORATS的数据显示,除去特斯拉期权波动隐含的一年期收益影响,交易员对特斯拉股价走势的预期已经回到了马斯克宣布私有化之前的水平。

安伯森说,如果交易员对特斯拉在不久的将来被私有化有着很大的预期,这些期权合约隐含的波动性就应该已经下降。(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私有化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