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社区靠精神支撑?新浪孵化的猫爪用趣头条模式建立新机制

手游
2018
08/23
10:41
36氪
分享
评论

在中国手游市场狂奔的这几年,玩家群体的素质和审美也在不断提高,“非典型”的手游分发渠道 — TapTap 类玩家推荐社区应运而生。这类社区某种程度上在改变着手游的游戏规则,传统的流量渠道 — 第三方应用商店的话语权在下降,游戏开发商特别是独立游戏开发商受益明显。

36氪最近接触到的「猫爪」也是定位于“玩家为玩家推荐游戏”的手游社区。简单来说,猫爪是一个第三方游戏下载平台,也是一个手游玩家社区。玩家可以在平台分享自己发现的好游戏,与其他玩家交流感受,看到感兴趣的游戏也可以直接通过平台下载。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前预约未上架的游戏,猫爪还提供已上架游戏的免下载试玩,让用户更精准地下载真正喜欢的游戏。

猫爪于 2017 年 8 月上线,提供 Web、安卓、IOS 三端产品,曾获得来自新浪和利得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对任何社区型的产品来说,都有这么一条发展链:导入早期用户 — 留住用户 — 裂变传播,而猫爪采用了类“趣头条”的机制来完成整个链条 — 用金钱激励用户建设社区和自发传播:

总体来说,用户在社区内的行为都可以与经济收益直接挂钩。猫爪创始人刘勍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同类游戏社区主要靠玩家的兴趣和精神支撑,但有了物质的激励,玩家会更有驱动力去产出内容、参与互动、拉新用户,对整个社区来说是一种良性循环。

而在变现模式上,目前平台收入全部来自广告,猫爪选择“不联运、不分成”保证资源分配的公平性。不过,未来猫爪计划开展对独立游戏的扶持计划,帮助他们完成发行推广等,也可以获得一定的分成。但独立游戏“氪金”量低,预计这部分收入未来占比较小。

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超500万,日活超20万,覆盖游戏数量超六万款,合作开发商近千家。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 CEO 刘勍是原新浪游戏频道主编;技术总监是原新浪游戏技术主管;运营总监李学彬则是原新浪游戏副主编。

据悉,猫爪目前已展开新一轮融资。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猫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