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快共享单车减量清理,哈罗单车违规投放新车被约谈

业界
2018
08/22
13:01
深圳特区报
分享
评论

(原文标题为《深圳加快共享单车减量清理 一企业违规投放新车被约谈》)

哈罗单车违规投放新车,已经约谈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清理回收。资料图

大量共享单车滞留路边,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有安全隐患。现在深圳正在加快清理废旧单车,鼓励摩拜、ofo等企业减量置换旧车,暂停受理新的单车投放计划。昨日市交委表示,近期发现哈罗单车违规投放新车,已经约谈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清理回收。

市交委表示,近期收到举报反映哈罗单车在深圳违规投放和运营,市交委第一时间组织进行了核查,并约谈了哈罗单车企业,明确告知深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相关管理要求,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清理回收在深圳的哈罗单车,如拒不整改,将进行严厉处罚并记入信用记录。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有共享单车77万辆,部分区域出现单车数量超过环境承载力的现象,更有部分单车处于无人管理维护的状态,废旧车辆滞留路边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存在安全隐患。“我市相关部门组成联席会议,决定暂停受理新车投放计划。目前哈罗单车主要违规投放在宝安松岗、沙井街道,我们将督促企业尽快清理回收。”

除了暂停新车投放,我市还加快了废旧单车回收。市交委表示,目前滞留在深、无人认领、停止运营的共享单车主要为小蓝、小鸣和酷奇三家。其中,小蓝单车由滴滴出行托管,市交委已经协调滴滴进行处理,目前滴滴正在积极清理回收。就在上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对“小鸣单车”破产财产处置方案,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单车回收处置。市交委也已发函催告酷奇单车限期回收滞留车辆,但函件无法送达并退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交委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拟会同相关部门将这些无人认领的共享单车参照遗弃物进行处理,还将对单车的残值进行评估,车辆处理所得扣除相关费用后,剩余收益将上交国库。”

针对目前存量最多的摩拜和ofo,市交委该负责人表示正在开展共享单车整治清理大行动,督促企业加大车辆维修淘汰力度,鼓励企业进行减量置换。据了解,我市正在推进共享单车管理立法工作,已基本完成了《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草案)的起草,下一步将开展公众意见征询。该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出台管理办法,明确总量管理细则,完善企业服务考核机制,并且建立市场化企业准入和考核机制。”

【来源:深圳特区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共享单车 深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