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资料被泄露,首批量产的Model 3中86%的车辆需返工

业界
2018
08/22
11:31
第一电动汽车网
分享
评论

美国东部时间8月21日晚间,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内部资料显示,在6月最后一周达到其关键生产目标,但单周生产的5000辆Model 3汽车中有4300多辆需要返工。这意味着特斯拉当周Model 3的首次合格率约为14%,即只有14%的车辆不需要返工。

在汽车行业中,不需要返工就能通过出厂检测的汽车的比例被称作工厂或者流水线的“首次通过率(FPY)”。

内部文件显示,6月23日当周,特斯拉对4300多辆Model 3进行了改装。每辆车平均要花37分钟才能修好。

这意味着,特斯拉在6月第一周生产Model 3的首次通过率约为14%,或者说,14%的汽车不需要返工。

创办并撰写了“海港报告”,“全球制造业指南的Oliver Wyman的顾问罗恩?哈伯(Ron Harbour)表示,首次通过率在80%以上的工厂可以算是有竞争力,一般厂商的首次通过率都在65%到80%之间。特斯拉最后一周的合格率远低于这个比率。

此外,哈伯说,每辆汽车所需的返工数量对工厂的整体劳动生产率产生不利影响,这是由工厂生产的车辆数量除以总劳动时间决定的。

他解释说:“如果他们不得不增加额外的维修工时,这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劳动生产率。”

特斯拉的发言人对此解释道,虽然其首次合格率是保密的,但重要的是要了解返工还可能包括小问题,并且大多数汽车在到达生产线末端时没有重大问题。

“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一位客户生产一辆完美的汽车,”这位发言人说。“为了确保最高的质量,我们在每辆车出厂前都会对其进行哪怕是最小的改进。”专门的检查小组跟踪装配线上每个车间的每一辆汽车,然后每辆车都会在生产线末端进行额外的质量控制过程。所有这些都发生在汽车离开工厂并交付给客户之前。

该发言人还表示,自上个季度以来,Model 3的生产工时数减少了近30%。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model3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