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在线教育智能化、全场景串联趋势 DaDa TV把孩子带进“客厅教室”

互联网
2018
08/22
09:57
分享
评论

日前,数据信息共享机构“国双数据中心”发布《2018年中国智能教育发展白皮书》,对我国教育市场发展现状、教育市场人群画像及智能教育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白皮书指出,在当前教育市场继续向好、用户需求清晰且旺盛的局面下,人工智能重新定义未来教育的趋势将不可阻挡。到2028年,我国的教育将经历网络化(2018年)、数字化(2020年)、扁平化(2021年)、数据化(2023年)和立体化(2028年)五个发展阶段。

其中,从网络化到数据化的进阶是关键,意味着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从传统教室向智慧学习环境的转变。教育数字化包括课堂内传统教具、学情沟通被电子产品取代,课外教学资源被电子设备改变,如数字投影、互动白板、电子书籍、触控课桌等。同时,全场景串联的一体化智慧教育系统的研发和多平台间的数据融合,也成为教育机构布局未来的发展方向。

面对这种形势,在线少儿英语品牌DaDa选择以互联网教育平台为基础,将在线英语教学场景向大屏化、开放式的智能电视平台移植,用打通桌面PC、移动端与“客厅教室”的方式,实现了软硬件教育资源的突破转化和科技对教育的赋能。

今年6月,DaDa正式推出浸入式互动直播课程平台“DaDa TV”,成为行业首家发布同类产品的机构。据介绍,DaDa TV是一款集合了虚拟合成、自动化评测、互动答题、分组竞争、虚拟老师等功能的教学产品,并采用了绿幕抠像、视频合成、语音评测、实时互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可完整实现浸入式全真互动课堂的效果。

有别于传统在线直播课场景单一、互动性弱、上课设备屏幕小的局限,DaDa TV的主打优势在于给孩子营造了充满新奇感和科技感的开放式大屏电子课堂。基于“客厅教室”构想,DaDa TV可与智能电视互联,原来存在于智能手机、iPad或者PC上的课堂场景因此被投射在电视上,让孩子直接以电视为学习工具,体验到真正大屏化的在线课堂,并拥有更广范围的活动空间。借助虚拟抠像技术,DaDa TV在课件制作过程中将授课老师置身于当前讲解的教学内容场景里,并依据教学内容生成电子化背景,让学生上课时无需依靠想象而具备身临其境的感觉。

此外,依托与好未来教育集团的技术合作,DaDa TV还引入了后者研发的“光梭互动服务”技术。该技术可将所有学员进行连接,使学员之间产生互动,并结合后台实时云计算技术为学员画像,让学员在互相PK和激励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据悉,DaDa TV未来还将采用直播云技术,持续对自身系统进行提升和迭代,强化和增加人工智能、大数据、音视频等技术的应用,从而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用户可以按需进行个性化、陪伴式学习。

目前,DaDa TV已开设了面向5~9岁和8~12岁两个年龄段儿童的趣味课程,并涵盖西方文化、科普百科、兴趣爱好等主题,使孩子们在体验充满科技感的直播课堂的同时,也能拓宽知识面,收获语言知识与人文素养兼具的学习内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