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AI实力派表白,剑指华为校招

互联网
2018
08/21
17:54
分享
评论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因为一段凄美的民间爱情传说,诞生了一个传统的中国节日“七夕”。2006年,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时至今日,七夕依然成为年轻人心中中国的 “情人节”。在这一天,无论是情侣还是单身人士,或表白、或调侃,或欢喜,或惆怅,似乎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意,诉诸爱情。

image002.jpg

迎合七夕节日热点,为了鼓励年轻群体积极表达爱意,传递真情,华为nova在社交平台发起了#AI实力派表白#话题活动,积极引导年轻人进行创意表白。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对于年轻人来说,日常表白、土味情话显然已经司空见惯,手到擒来。但是,在此次活动中,一则特殊的表白视频却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热烈探讨。这是一段以代码编程形式展现的表白视频,表白者巧妙的将华为手机比喻成一个女孩,借此表达自己想要进入华为工作的美好愿景。正如某网友评论所说,在七夕情人节这样的节日里,能够用自己喜欢的代码形式表白自己喜欢的企业,这大概是计算机专业学霸才能拥有的独特浪漫,堪称表白界的一股清流。

image004.gif

据了解,该表白者与华为结缘于由华为nova全程赞助的“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该表白者是大赛的参与者,并且于今年6月摘得了语音图像组华北赛区区域赛的冠军,成功跻身将于9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他表示:“由于华为手机是此次“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的全程战略合作伙伴,我在参赛过程中了解了很多华为手机AI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方向,在知悉了华为手机在全局部署AI项目,有先进的AI实验室,特别是与我喜欢的人工智能,尤其是在计算机视觉这一方面的应用契合度很高后,我对能够进入华为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沈从文曾说“我去过一些地方,走过了许多路,行过了不少桥,看过了不少云,虽然没喝过什么酒,但最好的你也会按时来的吧。”正值华为校招之际,该名AI大赛参赛者学以致用,用代码形式实名表白华为应时应景,充分展现AI实力派的同时,也侧面反映出华为手机人才战略的实际影响力。

image006.jpg

一直以来,华为手机积极探索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的人才培养道路。华为公司高级管理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卫伟在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期间系统地分享了华为的人才观与人才战略。在他看来,正是华为对人力资本优先、大力投入的机制,造就了其增长的“反周期”特征,在所处行业大环境处于谷底的时期敢不敢投入,决定了行业上升期有没有优势”。这样的人才需求脉络在赞助“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这样的赛事上也展现得十分清楚。作为大数据以及AI领域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赛事,这个大赛不仅仅单纯着眼于知识输出方面,而是将其与实践相整合,使其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场景应用当中。此前,作为赛事的延展活动,华为手机在线下门店开展了3场以 “AI实力派,为知而来” 为主题的优质作品巡展以及沙龙分享活动,真正将AI相关知识和产品应用带到大众面前,实现赛事的人才战略从扁平单一的知识层面进化为立体的行业应用层面。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云追着风,不知所起。我还是很喜欢你,想大声告诉你。携手华为,做AI实力派。与各路人才一起,勇敢新世界,创造改变世界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