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股再遭华尔街打击 高盛下调英特尔评级至“卖出”

业界
2018
08/11
15:06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在摩根士丹利发出对芯片类股“撤离”警告之后,芯片股再遭投行重击。

美东时间8月10日周五,高盛将英特尔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高盛指出,英特尔反复推迟采用下一代芯片制造技术,说明它的芯片制造技术问题是个大问题。

该行分析师Toshiya Har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英特尔在采用10纳米芯片制造技术上陷入了困境,这让它面临着竞争优势的挑战,也影响到它一系列的产品。

我们认为英特尔面临的制造问题可能比大多数人认为的要更严重,这将对它的市场份额和支出水平产生持续影响,因为英特尔需要与其越来越强大的竞争对手台积电生态圈进行对抗。

Hari把英特尔目标股价从49美元下调至44美元。周五,英特尔收跌2.57%,收盘报48.85美元,意味着调整后的目标价距离周五收盘价还有10%的下跌空间。

不过,与此同时,高盛将AMD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称英特尔新产品的推迟将使AMD有机会在多个领域获得市场份额。

在采用10纳米制造工艺的问题上,英特尔反复的延期。英特尔上月表示,将于2019年的假日购物季发布10纳米芯片。而与此同时,英特尔在处理器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AMD将于今年年底推出7纳米制造工艺的产品。更小的纳米芯片制造技术,通常让芯片制造商能够制造出运转速度更快、更节能的芯片。

周五,芯片类股集体下跌,微芯科技收跌10.88%,英特尔收跌2.57%,博通收跌2.01%,AMD收跌0.21%,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2.47%。

周四,摩根士丹利对芯片类股发出警告,称是时候从作为市场宠儿的芯片类股中抽身出来了。 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周期性风险的累积,美国半导体行业目前的风险回报比率处在三年来最低点。包括Joseph Moore在内的分析师表示:“周期性指标正闪着红灯。”

摩根士丹利将美国半导体行业评级从“持平”(in-line)下调至“谨慎”。这是该行的最低级别评级,意味着他们相信该板块在未来12至18个月有可能跑输大盘。

此外,周四盘后,微芯科技公布财报,引发市场对该行业放缓及贸易影响的担忧,也令芯片股进一步承压。该公司警告,削减过多的渠道库存将给营收带来压力。该公司还表示,担心美国对进口产品的消费者征收关税所带来的影响。该公司CEO Stephen Sanghi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所有有关关税的讨论都让我们的客户感到紧张。

摩根士丹利表示,微芯科技提供了首份确凿的证据,表明贸易紧张对商业产生了影响。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芯片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