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深陷电池“致癌门”,或召回12.4万辆新能源车

业界
2018
08/06
14:24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尾气“排放门”还未完全平息,大众汽车又深陷“致癌门”。

据法新社报道,大众集团日前表示,公司可能会被迫召回12.4万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原因是在其电动车所采用的电池充电器部分发现了致癌金属——镉。

镉材料由于熔点高,在常温下性能比较稳定,曾广泛用于各种电池的制造上,但在汽车零部件领域,镉材料的应用仍然是不被允许的。

在大众汽车集团迅速组织内部与外部专家进行专业评估后发现,其电动车所搭载的电池的充电器中存在镉金属,平均每个充电器中含有0.008克。

一家尚未获其身份的供应商却在2013-2018年6月交付了一批装有镉的电池充电器,这些充电器已经安装在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品牌的一些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上。大众汽车集团的一位发言人对外透露,供应商并没有告知其电池中包含的危险化学品的具体含量。外界猜测该供应商或为三星SDI。

大众方面表示,“涉及被召回的车辆目前并不会给人带来伤害,因为这个零部件处于充电器内部的一个固定的硬壳体中,周围环境较为稳定且密封,镉并不与周围环境发生直接接触。”

报道称,大众立即采取行动,停止生产和交付相关车辆,并通知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将对此次召回进行说明。

大众汽车正在等待判决是否召回12.4万辆受影响车辆,不过无镉充电器的生产已经更换其他供应商。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众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针对大众汽车集团引发的“尾气门”事件,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对该公司开出10亿欧元的罚单。大众汽车集团当天表示认罚,并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败局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9月14日消息,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
汽车行业
近日,在大众汽车排放门的伤疤还未愈合的当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轿车品牌奥迪也爆发了排放门事件。
自媒体
人民网伦敦7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多名英国国会议员日前批评大众汽车公司对“尾气门”事件中受损的英国车主不提供赔偿,是严重的不公平。
快讯
据韩联社7月14日报道,韩国环境部将从7月28日起实施《大气环境保全法》修订案,涉嫌尾气造假而遭调查的大众汽车罚款额最多有可能增至10倍,达3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
新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