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入奥还有多长的路要走?国际奥委会举办首届电子竞技论坛

手游
2018
07/24
16:55
17173游戏
分享
评论

随着电子竞技正式进军亚运会,人们对其何时入奥又多了一分期盼。尽管目前奥委会已认证电子竞技运动 ( Esport ) 为正式的体育项目,但是否应该以及何时入选奥运会至今还存在比较大的争议。上周末,国际奥委会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GAISF)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了第一届电子竞技论坛,再次就该话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论坛共有超过 150 名电竞圈代表参与,包括《守望先锋联赛》主席 Nate Nanzer、上海龙之队选手呱姐 Geguri、前 NBA 球员和电子竞技投资人 Rick Fox 等等。大家对于 " 游戏是否可以成为公认的奥林匹克运动 " 这个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但很明显目前还无法对此作出一个明确的定论。

" 电子竞技论坛是一个特殊的机会来聆听电竞精英人士们的声音。" 国际奥委会体育主管凯特麦康奈尔在声明中说,"大家一致认为未来的合作将建立在确保任何活动必须支持和促进奥林匹克价值观的基础上,虽然我们的目标不是在今天就制定出一个将电子竞技纳入奥运会的途径,但我们有一个长期、持续的计划来确保和支持奥林匹克运动与电子竞技进行更广泛接触。"

去年国际奥委会和 GAISF 创建了 " 电子竞技联络小组 ",旨在 " 继续奥林匹克运动与电子竞技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沟通,以确定潜在合作的领域 "。本次活动是该组织成立后国际奥委会举办的第一届电竞论坛。

虽然电子竞技正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但对于入奥仍然还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国际奥委会对电竞的探讨还在继续,会在 10 月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论坛上再次进行。2024 年巴黎奥运会的运动项目将在 2020 年公布,电竞究竟能否入奥就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两年拭目以待了。

来源:17173游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你能想象直播里的弹幕礼物直接出现在游戏里吗?当主播与对手激战、生命力趋近于 0 时,你在弹幕里刷的补给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挽救了他!而这一幕,在穿越火线手游 " 战争风云 " 模式里已成为了现实。
手游
根据此前的传言,玩家们有望在《FIFA 19》中看到中超球队的身影,近日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新闻官马悦确认 EA 已完成对申花球员的拍摄采集工作,这也是目前第三支确认将亮相《FIFA 19》的中超队伍。
滚动
今日,完美世界 2018 重磅旗舰新作《新笑傲江湖》手游正式曝光!作为国内领先的游戏厂商,完美世界已经成功发布多款 S 级爆款产品。
滚动
作为近两年来最受争议的游戏之一,《无人深空》正凭借不断的免费更新,逐渐扭转了发售时的糟糕口碑。而作为 Hello Games 的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无人深空》的总监,Sean Murray 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
滚动
7 月 20 日 -7 月 31 日,《暗黑破坏神Ⅲ》开启夏日狂欢限时优惠,全场低于 6.8 折,死灵再世包首次优惠仅售 58 元。活动期间原价 198 元的无限畅玩包直降 70,仅需 128 元!原价 388 元的数字典藏包直降 ...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