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起诉海外 ROM 资源站 索赔 100 多亿日元

手游
2018
07/24
16:55
automaton/itmedia
分享
评论

任天堂于 2018 年 7 月 19 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地方法院起诉了 Jacob Mathinas 及他的公司 Mathias Designs,状告他侵犯著作权、商标权,以及不正当竞争,索赔金额可能达到 110 亿日元。

Mathias 的公司运营了两个网站 "LoveROMS.com" 以及 "LoveRETRO.co" 两个网站,它们都是提供游戏 ROM 的 " 违法网站 ",网站上包括从 FC 到 Wii 为止的所有任天堂游戏,硬件系统也在下载范围之内。需要注意的是,"LoveROMS" 在结构上采用了会员制,加入会员才能高速下载 Rom,网站以此进行盈利。

任天堂除了以网站侵犯自己的著作权、商标权,以及不正当竞争为由提出诉讼之外,还要求关闭两个网站。

此外,任天堂提出该网站每侵犯一个游戏的著作权,就要赔偿 15 万美元(1600 万日元),每个商标被侵犯,则需赔偿 200 万日元。由于网站提供了数百个任天堂游戏,使用了 40 个以上的商标,赔款金额可能会达到 1 亿美元(110 亿日元)。

目前 "LoveRETRO" 已经被关闭,而 "LoveROMS" 则将下载列表中的任天堂标签以及任天堂游戏全部删除了,但暂时未关闭网站,任天堂对此诉讼案的结果请期待后续报道。

来源:automaton/itmedi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你能想象直播里的弹幕礼物直接出现在游戏里吗?当主播与对手激战、生命力趋近于 0 时,你在弹幕里刷的补给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挽救了他!而这一幕,在穿越火线手游 " 战争风云 " 模式里已成为了现实。
手游
今日,完美世界 2018 重磅旗舰新作《新笑傲江湖》手游正式曝光!作为国内领先的游戏厂商,完美世界已经成功发布多款 S 级爆款产品。
滚动
作为近两年来最受争议的游戏之一,《无人深空》正凭借不断的免费更新,逐渐扭转了发售时的糟糕口碑。而作为 Hello Games 的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无人深空》的总监,Sean Murray 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
滚动
根据此前的传言,玩家们有望在《FIFA 19》中看到中超球队的身影,近日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新闻官马悦确认 EA 已完成对申花球员的拍摄采集工作,这也是目前第三支确认将亮相《FIFA 19》的中超队伍。
滚动
近日,《战地 5》制作人 Jaqub Ajmal 开通新浪微博,加入不到一天就获得了超过 600 个粉丝的自发关注,令其非常感动。Jaqub 甚至拿出自己珍藏的五粮液,表示要 " 喝一杯庆祝一下 ",并表示 " 中国战场社区...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