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蚁科技YI智慧店AI赋能,未来的世界小而美

互联网
2018
07/13
10:21
分享
评论

日前,小蚁科技的YI智慧店正式落地,为中小企业带来充满科技感智慧解决方案的新颖体验。

小蚁科技是一家为初创企业赋能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该公司的技术团队一直致力于降低AI的使用成本。以最近小蚁科技面向零售、地产、餐饮、教育行业的YI•智慧店项目为例,就是通过AI赋能传统企业快速成长的生动案例。

1.jpg

(小蚁科技YI Technology)

长期以来,大公司在与初创企业竞争时,多数都占据着绝对优势,它们拥有更雄厚的资金、更高的品牌知名度、更庞大的员工队伍以及更强访问数据的能力。无论是从资源还是能力角度来看,小公司与它们相比都相形见绌。

小公司能否在巨头林立的市场中弯道超车?AI正改变这种竞争动态,并以多种方式寻找平衡。开发和使用AI系统的成本都在下降,但其却变得越来越先进。人们正接近这样的新时代:AI技术以更低的成本促进更智能化、更快的业务流程,帮助新进者颠覆当前市场格局。将来,很有可能只有5个人的AI初创企业就可正面挑战财富500强公司。

2.jpg

(川味观CTO张蓬谈小蚁科技YI智慧店)

川味观通过部署小蚁科技YI智慧店有效分别外来人员与内部员工,强化了内部的安保管理,还节省了安保成本,提高了安保系数。对于一个连锁企业,投入的机器成本永远要低于人力成本,这样去考虑部署YI智慧店对于企业来说肯定是节省的,今后带来的效益也是成倍增长的,而且一台会思考的智慧化系统它的成长也是无限的,从长远来看,部署成本并非最主要的问题,反而会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

3.jpg

(小蚁科技AI人脸识别系统)

小蚁科技人脸识别系统在实际运行中分为三大步骤:第一步是AI算法布控;第二步是去重算法加上深度学习感知权衡算法进行过滤;第三是云端数据库中被标记的上万张人脸进行识别、展示分析结果,并同步至云端数据库。

其中尤为称道的是小蚁AI算法团队。这个很早就组建的团队,不仅包括中国最优秀的AI工程师还拥有多位来自以色列的AI外籍专家智囊团。该团队历经数年的自主研发,最终完成小蚁智能算法模型。

4.jpg

(小蚁科技YI智慧店团队核心成员)

据介绍,小蚁科技YI•智慧店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三个方面:门店设备、云平台和客户端,它将基于客户需求,从技术到应用,构建全方位的运营服务体系。YI•智慧店解决方案的兼容性,是小蚁科技小而美的赋能。川味观在店内使用不同的智慧系统协同工作,小蚁科技的智能摄像机去使用人脸识别,虽然川味观店内使用着其他品牌的摄像机,但利用小蚁能量盒X系列同样可以做到智慧化的数据收集,同时也可以用来协助支付宝完成人脸支付,小蚁科技的这套系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未必需要整套的设备,可以有很好的兼容性,也可以降低部署的成本。

5.jpg

(小蚁科技YI智慧店创始人 达声蔚)

财富500强公司依然占据优势的一个领域就是,它们拥有庞大的客户和市场数据。这些信息可被用于预测和帮助产品开发,而初创企业没有可与它们相媲美的数据库。可是,每天都有大量有关客户的开源情报产生。人们的网络活动、社交媒体活动甚至地理位置定位检查等,都为小公司提供了海量可用数据。

如今,小企业也可利用如小蚁科技YI•智慧店提供的智能升级解决方案。它们无需雇用专门的团队技术团队,承担高昂的成本,任何人都能通过数据可视化商业智能平台轻松洞见商机。

未来,小公司将发现更多可对抗大公司的机遇。这种现象看起来就像权利正从拥有最多资源的大公司向那些可更快提供创新服务满足消费者真正需求的小公司倾斜。创业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你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胜算就会大得多。特别是当 AI 技术正在逐渐成为趋势,这个领域会有许多资金可供创新者使用。

大企业变小不可逆转,小而美团体更具创造力、生命力。它们将成为互联网中的一个个细胞、节点,相互配合、相互服务,成为壮大的联合体。未来的美丽新世界不属于财富500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