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戏用户数据报告:《荒野行动》用户平均年龄达 36.7 岁

手游
2018
07/05
20:36
游戏葡萄
分享
评论

据 4Gamer 的报道,6 月 26 日,日本在线游戏协会(JOGA)在东京举行了在线游戏市场研讨会。会上,负责游戏业务市场调查的 Gameage 研究所,公布了 2018 年 5 月日本游戏市场调查数据,其中设计对日本国内 10 岁至 59 岁游戏用户的数据统计。(以下数据如无特殊标注,日本游戏用户的采样均为 10 岁至 59 岁这一范围。)

日本游戏用户突破 3400 万,iPhone 活跃游戏用户达 1527.7 万

Gameage 表示,目前日本游戏用户约为 3423.6 万人,男性用户占比 58%,女性用户占比 42%。

从设备类型来看,游戏机的活跃用户数量约为 1028.7 万人,非游戏机(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的总计)活跃用户数量约为 2958 万人,两者的比列约为 1:3。

而参与游戏最活跃的群体为手机用户,iPhone 的活跃用户达到 1527.7 万人,安卓机的活跃用户达到 1054.4 万人。

游戏机的活跃用户数方面,索尼和任天堂两家的硬件仍占据主导地位。索尼的 PS4 活跃用户数量最高,达到 394.1 万人;任天堂的 3DS 次之,达到 349 万,Nintendo Switch 达到 247.4 万人。这也反映出 3DS 在日本仍存在很大的市场机会。

今年 5 月,日本游戏机用户达到 1628 万人,男性用户占比达到 70.3%,要远高于女性用户。而男性用户中,10 岁至 44 岁的用户占据了最重要部分。

非游戏机用户则达到了 3022.5 万人,其中男性用户占比 55.8%,略高于女性用户。

另外,统计的 3423.6 万人中,有 2865.5 万人为手游用户,1628 万人为家用机游戏用户,584.5 万人为 PC 游戏用户,305.1 万人对这三类游戏均有涉猎。

和去年相比,游戏机用户中,10 岁至 19 岁的男性用户增加了 89 万人,20 岁至 59 岁的男性用户减少了 56 万人,女性用户则减少了 157 万人。

另外,与去年相比,非游戏机用户中,10 岁至 34 岁的男性用户增加了 149 万人,35 岁至 59 岁的男性用户减少了 141 万人,女性用户减少了 174 万人。

按照设备类型来看,Nintendo Switch 的活跃用户数约为 247 万人,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比例为 74.7:25.3,男性和女性均以 10 岁至 14 岁的用户居多。

PS4 的活跃用户数约为 394 万人,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比例为 88.2:11.8,以男性用户居多。

3DS 的活跃用户数约为 349 万人,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比例为 69.3:30.7,和 Nintendo Switch 的用户年龄层相似,以年轻人居多。

iPhone 的活跃用户数约为 1527 万人,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比例为 52.9:47.1,10 岁至 14 岁和 50 岁至 59 岁的用户占比较低。

安卓的活跃用户数约为 1054 万人,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比例为 57.0:43.0,10 岁至 14 岁和 50 岁至 59 岁的用户占比较低。

PC 游戏的活跃用户数约为 431 万人,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比例为 74.2:25.8,20 岁至 29 岁的男性居多。

从整体来看,游戏机的用户占比虽然存在差异,但男性比率相对较高,而手游用户的男女比例基本为 1:1 的状态。由于任天堂抓住了儿童用户的需求,10 岁至 14 岁的 Nintendo Switch 和 3DS 用户相对较多。

而虽然 10 岁至 14 岁的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均生死用游戏机,但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游戏机和非游戏机的使用频率都会出现下降。虽然年轻用户使用任天堂的游戏机玩游戏,伴随年龄增长开始使用智能手机参与游戏,但繁忙的工作削减了他们的游戏时间。

热门手游用户的平均年龄在 40 岁左右

Gameage 以 50 万人、2017 年 5 月 29 日至 2018 年 4 月 23 日的数据为样本进行监测后发现,《怪物弹珠》和《最终幻想:记忆水晶》在 WAU 上有所下滑,继续参与的用户数量也有所下降。

而《荒野行动》虽然在 WAU 上持续增长,新增用户数量相对稳定、继续参与的用户数量保持增长,但拆卸游戏的用户量也在增长。

从整体上看,热门手游的用户平均年龄均在 40 岁左右。其中,《怪物弹珠》为 41.7 岁,《龙珠 Z 爆裂大战》为 40.7 岁,《荒野行动》为 36.7 岁,《白猫计划》为 40.0 岁,《最终幻想:记忆水晶》为 41.6 岁,《碧蓝幻想》为 41.0 岁,《超级高达王者》为 44.4 岁,《影之诗》为 34.0 岁,《偶像大师灰姑娘星光舞台》为 36.6 岁,《偶像大师百万现场剧场时光》为 38.2 岁。

从年龄分布来看,30 岁至 49 岁的男性用户,参与这些热门手游的占比相对更高。

《怪物弹珠》男女比例为 69.5:30.5,这款游戏的用户很少玩其它热门手游。

《最终幻想:记忆水晶》男女比例为 82.5:17.5,他们当中有 14.2% 为《怪物弹珠》的用户。

《影之诗》男女比例为 81.7:18.3,用户中有 35.1% 为《怪物弹珠》用户,17.1% 为《荒野行动》用户。

《龙珠 Z 爆裂大战》男女比例为 81.4:18.6,用户中有 32.4% 为《怪物弹珠》用户。

《偶像大师灰姑娘星光舞台》男女比例 78.5:21.5,其中有 17.3% 的用户也玩该系列的另一款游戏《偶像大师百万现场剧场时光》。不过后者的男女比例为 96.3:3.7,男性用户占据了绝大多数。

《荒野行动》男女比例为 72.3:27.7,年龄的女性用户较多,参与《怪物弹珠》的用户达 27.2%。另外,这款游戏的平均年龄要低于《影之诗》。

来源:游戏葡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8 年已经过去一半的时间,对比这半年 Switch 推出的游戏和主机销量,似乎和 2017 年上半年差距有点大。而且上半年作为主打产品的《任天堂 Labo》在销量上似乎也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
手游
据 Bloomberg 消息,《PUBG》公司已撤回了对《堡垒之夜》开发商 Epic Games 的侵权诉讼,暂未公布原因。
手游
《荒野大镖客 救赎 2》无疑是今年最受期待的游戏之一,不过距离 Rockstar 上次新作发布已经过去了 5 年之久,要想接近销量近亿的《GTA 5》,对于开发商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Take-Two 的总裁 Strauss Zelni...
手游
近日,《洛奇》系列的开发商恶魔猫的金东健(音译)开发总监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端游《Project DH》的战斗视频。
手游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