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自研 AI 芯片 " 昆仑 " 发布 号称业内计算力最高

业界
2018
07/05
08:5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悉,会上将有人工智能时代的革命性重要新产品发布,现在这则消息变成了现实:百度自研 AI 芯片 " 昆仑 " 发布了。

图片来自百度(create.baidu.com)

今天的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先生为我们带来了中国首款云端 AI 全功能 AI 芯片 " 昆仑 "。根据发布会消息显示," 昆仑 " 是中国在大规模 AI 运算实践中催生出的芯片,基于百度 8 年的 CPU、GPU 和 FPGA 的 AI 加速器的研发,20 多次迭代而生。

昆仑采用了 14nm 三星工艺、260Tops 性能、512GB/s 内存带宽、100+ 瓦特功耗,由几万个小核心构成。昆仑拥有高性能、高性价比、易用 3 大特点:

高效:可以针对针对语音、图像等进行专门的优化。

低成本:同等性能下的成本要降低不少。

易用:支持 paddle 等多个深度学习框架;编程灵活度高;灵活支持训练和预测。

根据介绍,昆仑芯片可以说是目前业内计算能力最高的 AI 芯片,可以在 100 瓦 + 功耗下提供 260TOPS(每秒 260 万亿次定数运算)性能。此前,NVIDIA 用于汽车 L4.L5 自动驾驶的 Xavier 芯片(8 核 ARM CPU+512 颗 CUDA)的性能是 30TOPS。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8日,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由百度与中国联通共同发起的“5G+AI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业界
曾有媒体评价,陆奇在企业运作、管理以及制定决策方面,是技术男Robin(李彦宏)欠缺的。履职百度,陆奇被赋予推动这家IT巨头改革的重任。然而,李彦宏从放权到重新收回权力,只用了 16个月。
业界
6月27日,百度与福特中国宣布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探索在车联网、人工智能和数字营销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业界
距离小米宣布推迟CDR发行申请不到一周的时间,昨天,百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称该公司正评估在中国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可能性。
业界
百度方面称,康泽宇在离职后不到一星期,便违反竞业限制协议,悄悄入职与百度有着竞争关系的今日头条之关联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