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自研《权力的游戏》将由腾讯独代,或成下半年 SLG 最大爆款

手游
2018
07/03
15:57
游戏葡萄
分享
评论

7 月 2 日,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由华纳兄弟 /HBO 授权、游族研发的正版手游《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暂定名)将会交由腾讯独家代理。

公告称 " 游族信息经与腾讯进行友好协商,双方约定开展自研游戏代理服务,腾讯基于本协议将获得游族信息自行研发的移动游戏《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的独家代理权及相关权限,腾讯将为游族信息提供相应的软件技术支持。双方将按约定比例对在腾讯发行平台上发行的该游戏的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

在 " 独家代理协议的基本情况 " 部分,公告这样写道: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公司 ")全资子公司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游族信息 ")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腾讯 ")于近日在深圳签署了《< 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 > 移动游戏腾讯独家代理协议》(以下简称 " 本协议 "),双方将就游族信息自主独立研发的《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此为暂定名称,在合作过程中,双方可对该名称进行协商变更)移动游戏产品的独家代理权及相关权限授权给腾讯的相关约定事项签署本协议。

本次签署的协议根据目前条款暂无法确定产生的具体金额,该事项已经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会议审议批准,公司将视双方后续进展情况及协议签署情况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权力的游戏》在中国的第一款正版游戏

去年 ChinaJoy 期间,游族网络曾举办发布会,宣布与华纳兄弟互动娱乐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会在 HBO 授权团队的协助下,在中国推出《权力的游戏》的正版改编手游。

根据游族网络透露的信息,《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产品品类定为 SLG,游戏偏向中世纪奇幻风格,用户可以收集、培养原作中众多的知名角色,在维斯特洛大陆参与七大王国之间的势力纷争。同时游戏也会设置大量的剧情向玩法,让玩家在游戏进程中解锁角色背景故事和维斯特洛大陆往事。游族网络总裁陈礼标称游戏 " 会从故事、人物上还原,再现真实的维斯特洛大陆 "。

《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由游族网络的战神工作室开发。战神工作室是游族旗下设立最早的工作室,有多款 SLG 产品的研发经历,曾推出过《三十六计》、《大将军》、《大皇帝》等游戏。

腾讯为什么要拿下《权力的游戏》手游?

在葡萄君看来,腾讯代理《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是看重了产品的最突出的两点优势:其一是 IP 有着极为广泛的受众;其二是 SLG 类型正在成为腾讯产品体系中重要的补充,遇到这样非常适合改编成 SLG、且有大量受众的 IP 内容,纳入到自身的体系内对于巩固用户群体也有助益。

《权力的游戏》是近几年来全球热度最高的影视 IP 之一,改编自美国作家乔治 · R · R · 马丁的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讲述了虚构世界 " 维斯特洛大陆 " 中各大家族之间的势力纷争。

小说原作曾多次获得重磅文学奖项,作者马丁也被《时代》杂志誉为 " 美国的托尔金 " 和 " 新世纪的海明威 "。由于小说多主角的设定,在此基础上拍摄的剧集也因剧情跌宕起伏而收获大量粉丝。

去年《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剧集开播后,曾创下最高 1600 多万的观看人数,全季单集平均观看人次在 3000 万左右,最新一季的豆瓣 9.2 分,同时每一季的豆瓣和 IMDb 评分基本都在 9 分以上。

截至目前,《权力的游戏》系列剧集共获得 100 多次艾美奖提名、38 个艾美奖奖杯,创下艾美奖的历史记录。

《权力的游戏》在国内同样有着海量的受众,其微博话题阅读达到 18.2 亿,讨论近 150 万。贴吧关注 117 万,发帖总量 480 多万。此外,受益于腾讯与 HBO 方面的合作,在腾讯视频平台,前几季剧集的网络播放量基本都在在数亿的量级。这不是常规美剧 IP 能够达到的高度。

而从产品类型来看,腾讯从去年发力 SLG 品类开始,接连收获了成功产品。《乱世王者》《真龙霸业》和《三国群英传》等都在畅销榜 Top 50 以内。在 SLG 领域的不断成功,加强了腾讯在这个领域的判断与信心。有了《权力的游戏》IP 加持,或许他们还想吃下这个品类中的更多潜在用户。

此外,游族的研发能力也是腾讯与之合作的重要因素。其重点产品如《少年三国志》运营 3 年依然坚挺,此次游戏也交由 SLG 开发经验丰富的战神工作室,这些开发、发行层面的优势都为产品打下了良好的前期基础。

IP 加持下,《权力的游戏》手游能达到怎样的高度?

第三方调研报告显示,这款手游有 1100 万规模的核心目标用户,同时 IP 本身在全球有 4.2 亿粉丝群体,核心目标用户群体指剧集粉丝群体和对 SLG 游戏具有高尝试意愿的用户群体的交集,而从 IP 粉丝和 SLG 目标用户分别来看,游戏的潜在受众还会更广。假如未来产品推向海外市场,也有机会触达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近几年国产 SLG 手游在海外爆款频出,有近 10 款产品先后进入北美畅销榜 Top 30。这些产品多以中世纪战争、典型欧美奇幻为题材,不过都没有强力 IP 作为支撑。同样是欧美用户偏好题材,且有《权力的游戏》IP 加持的情况下,这款游戏可能会走得更远。由华纳兄弟方面推出的《Game of Thrones: Conquest》现在就长期停留在美国畅销榜 Top 20,也是目前北美市场收入排名最高的 SLG 产品之一。

同 IP 手游在北美市场有收入表现强势的先例、由腾讯发行的多款 SLG 都在国内有突出表现,在几方优势的结合下,《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或许会成为下半年 SLG 的最大爆款。

来源:游戏葡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 Bloomberg 消息,《PUBG》公司已撤回了对《堡垒之夜》开发商 Epic Games 的侵权诉讼,暂未公布原因。
手游
《荒野大镖客 救赎 2》无疑是今年最受期待的游戏之一,不过距离 Rockstar 上次新作发布已经过去了 5 年之久,要想接近销量近亿的《GTA 5》,对于开发商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Take-Two 的总裁 Strauss Zelni...
手游
近日,《洛奇》系列的开发商恶魔猫的金东健(音译)开发总监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端游《Project DH》的战斗视频。
手游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当日晚上 TapTap 便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宣布即日起将正式停止 TapTap 网络游戏运营活动,暂停所有游戏下载服务三个月。不知不觉间,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