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正式赴美IPO 上市首日股价逆市涨逾7%盘中一度破发

业界
2018
06/28
10:4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28日,中国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周三正式在纳斯达克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当日美国股市全线下跌,中概股也随之遭遇重创,但优信逆市涨逾7%。

截至美股周三收盘,优信股价上涨0.67美元,报9.67美元,涨幅为7.44%。该股盘中一度破发,触及8.16美元的低点;但随后开始回升,最高触及10.49美元的即日高点。按收盘价计算,优信的市值为29.7亿美元。

北京时间21点30分(美国当地时间9点30分),优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戴琨现身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交易所,并在纳斯达克CEO鲍勃·格雷菲尔德的祝福中,敲响上市钟声。这也是国内首个登陆资本市场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据了解,优信本次IPO每股发行价为9美元,加上同时发行的可转债,共募集资金4亿美元。

优信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和发行量均低于此前的预期。该公司此前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在首次公开招股中将发行38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10.5美元至12.5美元。按12.5美元的最高发行价计算,优信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4.75亿美元。如果优信首次公开招股的承销商执行57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的超额认购,则该公司最高将募集到5.467亿美元。

据招股书显示,此次优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交易服务能力,加强技术研发力度,以及一般性支出(不排除未来进行投资及并购),优信二手车将持续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二手车交易平台。

戴琨表示:“上市对于公司发展来说,既是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履行使命,让消费者拥有好车变得更简单。”

根据优信此前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该公司的流通股将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戴琨将持有公司全部的B类普通股。优信的A类和B类普通股只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1股A类普通股含有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B普通股;1股B类普通股含有10股表决权,并可转换为A类普通股。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中金国际、华兴证券担任优信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承销商。(编译/瑞雪)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优信 I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