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Cloud技术大牛组团现身GMTC 驱动大前端技术变革

互联网
2018
06/25
16:51
分享
评论

前端技术的发展一直呈现变革式更新的特性,其变化速度之快,变化程度之深,往往令人瞠目结舌。在前端技术发展不断更新变革的趋势下,分工越来越细,业务贴合程度也越来越紧密。

大环境的驱动使得此次GMTC大会从名字上就与前两次产生了差别,从GMTC全球移动技术大会到GMTC全球大前端技术大会,唯一不变的是让创新技术推动行业进步,促进软件开发领域知识与创新传播的愿景。这也是APICloud作为顶级共创伙伴参加此次大会的初衷,为大会带来前端方面最新技术以及最新实践经验,助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本次GMTC大会,APICloud的技术大牛以组队形式分别出现在四个会场,成为参与GMTC分享嘉宾最多的企业。APICloud联合创始人兼CTO邹达带领技术负责人李德兴、前端技术负责人尚德聚、大客户技术总监申成波三位技术大咖分别就各前端领域的趋势和开发技术进行干货分享。

APICloud联合创始人兼CTO邹达就《大前端趋势之下的驱动力》分享指出,大前端的发展有三个核心驱动力,分别是用户需求的前端导向、强大API中台的形成,以及混合开发技术的成熟。

而其中强大的API中台便是APICloud最为直接的体现,其形成也源于IT系统架构的转变。

以上图当中画的三个架构为例,最左侧是传统的有七层,进入云时代简化三层,包括IAAS、PAAS和SAAS,这两个架构都是站在后端的角度对整个IT系统进行定义。

如果是前端工程师邹达认为只有两层,前端开发什么应用,开发应用的时候使用什么样的API。

一个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或者行业软件为例,在前端工程师角度来看,左侧是传统的应用解决方案,最底层是解决方案,其实这部分功能以往对前端工程师没有开放。对前端工程师开放很多是系统和子系统封装好的接口以及我们应用的模板。

在整个移动互联网时代,包括大前端的发展,前端开发工程师需要做的工作越来越多,做界面的布局,实现UI逻辑,数据的逻辑,进行数据存储和处理,前面有完整的架构,我们需要不是高度封装的API,是需要一个个独立、功能、数据和服务开放的API,前端工程师基于这些API定制前端的应用。

基于这个需要,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API中台,在这个中台可以把后台不同功能和服务和数据,进行统一封装,封装成中台的功能模块和数据模型,并且在前端以统一的接口形式提供给前端工程师。基于这样一个架构,后台会越来越服务化。

换句话说,这也是APICloud一直在做的。

APICloud就是一个大的API中台,在APICloud的模块Store中,有600+成熟模块,超过10000个API,为封装性和扩展性做了大量的支持,这些API都是前端工程师可以直接调用,也是今天开发应用当中一定要使用的。

在APICloud联合创始人兼CTO邹达的观点中,虽然用户需求前端导向是大前端发展三个核心驱动力中的核心,但其实这三点也是相辅相成的,毕竟用户需求前端导向的实现是要靠强大API中台的支持和成熟的混合技术开发来支撑。

本届GMTC中,APICloud四位技术大牛悉数登场,分别在主会场、跨平台专场、解决方案专场带来了自己的干货分享,而在会场中APICloud展位同样受到参会观众的广泛关注,同时也与开发者建立了更为直接的线下交流渠道。

作为GMTC全球大前端技术大会顶级共创伙伴,APICloud无疑在前端开发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通过技术创新与完善的生态服务,帮助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企业客户,通过移动应用创造更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