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装甲核心》精神续作!《恶魔 X 机甲》主创采访

手游
2018
06/25
16:51
游戏时光VGTIME
分享
评论

机甲题材对战游戏《恶魔 X 机甲》在 E3 任天堂直面会上发布时,颇为让人惊艳,很多玩家看到这款游戏时都欢呼:《装甲核心》新作!

虽然游戏的标题是《恶魔 X 机甲》,但既然制作人是佃健一郎、机械设定是河森正治,那就算它不叫「装甲核心」,但实质上还是《装甲核心》的精神续作。

而它在采用卡通渲染风格后,继承了多少「装甲核心」的元素?又有多少自己的特色?

佃健一郎和河森正治近日接受了 Fami 通 的采访,从两位的叙述中,我们将对《恶魔 X 机甲》有进一步了解。

● 佃健一郎(以下,佃):1998 年加入 From Software,负责《装甲核心》系列。如今,在 Marvelous 制作过《Fate/extella》等多款游戏。

● 河森正治(以下,河森):《装甲核心》系列的机械设计,《超时空要塞》系列等多款动画的监督和机械设计。2018 年担当《重神机潘多拉》的原作、总监督和机械设计。

——首先,请和我们说说本作立项的经过吧。

佃:任天堂 Switch 兼具携带模式与 TV 模式的设计很有趣,当时想着什么样的企划比较适合它,机甲题材的点子便浮上心头。而要是做机甲题材的话,就一定要拜托河森先生来做机甲的概念设计。当他答应之后,该企划就真正开始启动了。

——本作是一款怎样的游戏呢?

佃:玩家会扮演名为 OUTER 的佣兵,驾驶动力装甲「阿塞纳尔」,与 AI 敌人作战。玩家能从被打倒的敌人那里夺取他们的武器,然后当场装备使用,这是本作的特点。由于本作机甲能自由地在天空与地面间行动,根据战场考虑相应的装备是非常重要的。

——这次采访,我们想着重谈谈河森先生的机甲概念设计。关于本作的机甲设计,您从佃桑那里收到了怎样的需求呢?

河森:需求是这样:「穿着盔甲的大型人型兵器,但比起人形机器人,更像动力装甲,全长 5 米左右」。听到这个需求,我想他大概是想把本作的机甲跟其他作品中出现的机甲或机器人区别开吧。

佃:他发来的设计图,充满了漂亮的创意,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然后我们在那基础上调整了一下,就成了现在的那样。

《恶魔 X 机甲》机甲设定稿,来源:4gamer

——机甲大腿部分和腰的的黑色装甲,比起其他部位,看起来都非常的薄,为何会这样设计?

河森:全身都是装甲的话,就会让人觉得这是巨大的机器人,动力装甲的感觉会消失,所以就决定让部分地方看起来像肌肉那样。另外,全身装备装甲的话重量会叠加,再装备上复数武器的时候会超重,这是如此设计的理由之一。

——原来如此,就是说这是为了强调动力装甲的概念?

河森:轻量级的机体,强化肌肉的部分就会变多,反过来,重量级的机体可这部分的面积就变少了。

佃:也就是用装甲的厚度来表现机甲的机能。让人一看就能明白「难怪(这架机体)机动性很高,而且很灵活」。

——的确,机甲外形直观易懂的话,更能增加机甲自由组装的乐趣。

河森:若不将形态较紧致的武器和机体进行差别化的话,动起来就像笨重的块状物,「阿塞纳尔」的存在感也会薄弱起来。因此,身穿战斗服的士兵都设计成穿着防护装甲一样衣服,与巨大的武器形成对比。

——机甲脚底的形状非常的有特点,为什么要做成这样?

河森:由于本作的机甲经常在空中和地面自由行动,玩家会经常看到脚底,所以在那里设计 3 个放射状喷射器,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也是为了和其它作品的机甲做到差别化吧?

河森:是的,人形机甲的设计,最令人头疼的是头和腿的部分,如果不在这两部分做强调,就不能能与别的作品有所区别。

佃:在最初拜托概念设计的时候有设计过测试机,那时脚部跟其他的机甲是一样的,唯一感觉不同的只是背部在发光。

河森:那个发光的特点非常有趣,所以也反映在了概念设计中。然后,测试机背面的推进器上开叉状的喷管也是非常有趣的部分,当时就想着怎样把这部分充分利用起来。

——阿纳赛尔的各个特征,是这样设计出来的啊。那机甲的头部又是如何强调的呢?

河森:一般玩家在游戏中都是看着机体的背部,而且机甲背着许多武器,飞行时也是往前倾的状态,几乎很少看到头。但是这样玩家容易在游玩的过程中失去兴趣,因此我们制作了一个开了孔的鸡冠一样的系统。这样不仅能与其他的作品区分开,而且能让玩家从背后确认到阿纳赛尔的头部。

佃:后面的开口,也有着吸收动力源「femto」的作用。「从发光的地方吸收能源,这样设计这个结构就有意义了」,这是河森想到的点子。还有,两肩后的机翼可以伸展,也是河森的主意。

——肩和手腕等部件可以打开也是河森先生的主意吗?

佃:是的,两手在使用武器的时候,手腕会打开,进行冲刺的时候,脚内也会张开,玩家会很容易了解到机甲在做什么样的动作。

河森:自己对机甲操作,机甲的某处就会做出对应的动作,玩家就能很好的代入这一世界,操作感也会变强,各个能展开的部分都是以这种理念设计的。

——请谈谈本作画面采用漫画画风的理由?

佃:尽管现在都流行写实类,但作为一部作品,不需要非做同样的表现不可,我们也讨厌做没有特点的东西,于是将其做成漫画、动画的风格。虽然不能确认这样作为机甲动作游戏是否可以可行,甚至有点不安,但河森和我说这会很有趣,于是就开始有点信心。

——漫画风格与写实风格,二者在机甲的设计上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河森:漫画的话,最好强调玩家直观操作机甲的感觉;而写实风格下,则是最好关注机甲的每一个部件的活动。

——我已经等不及游戏发售了!最后,请和读者们说点什么吧。

佃:《恶魔 X 机甲》会做一些其他作品中所没有的全新挑战。其中我们准备了很多的东西,敬请期待。

河森:本作我们花费了很多心思,非常值得一玩。现在团队成员们都在努力,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游戏品质在提升。看着游戏逐渐完成,我自己也很激动,敬请大家期待!

来源:游戏时光VGTIM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洛奇》系列的开发商恶魔猫的金东健(音译)开发总监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端游《Project DH》的战斗视频。
手游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当日晚上 TapTap 便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宣布即日起将正式停止 TapTap 网络游戏运营活动,暂停所有游戏下载服务三个月。不知不觉间,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
手游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份报告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以 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韩国蓝洞公司(Bluehole Inc.)10%的股份。该公司为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和版权拥有者,而在上一次...
手游
但它有没有达到玩家心中的期许呢?对一些人来说,是的。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几年来(或许也是改成直面会形式以来),最为失望的一届任天堂 E3 直面会。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