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全球活跃玩家超 23 亿,付费玩家占比接近 50%,经典游戏推手游版成趋势

手游
2018
06/22
14:54
游戏葡萄
分享
评论

6 月 21 日消息,荷兰市场研究公司 Newzoo 近日在官网上分享了《2018 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中的部分关键趋势和结论。

根据 Newzoo 的统计,今年全球活跃玩家人数超过 23 亿,其中付费玩家 11 亿,占比达到了 46%。2018 年全球游戏市场收入预计将达到 1379 亿美元,数字游戏收入占比 91%(1253 亿美元);移动游戏收入占全球游戏市场总收入的比例将首次超过 50%,同比上升 25.5%,达到 703 亿美元。

Newzoo 称电子游戏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全面的娱乐现象,除了玩游戏之外,许多人还会花时间观看游戏视频,在社交媒体或其他网络社区分享并谈论游戏内容。例如,通过观看电竞赛事来表达对游戏的激情的玩家数量快速增长,Newzoo 甚至认为 " 玩家 " 这个术语已经过时。由于这个原因,Newzoo 在报告中对 " 游戏爱好者 " 进行了新的分类。

报告中提到的关键市场和行业趋势

沉浸性和竞技游戏在移动平台的崛起

报告称在过去的一年里,许多发行商成功地面向移动平台推出了曾经被人们普遍认为太复杂的游戏,为玩家带来了角色扮演类游戏的沉浸式体验,或者鼓励玩家彼此竞争。

腾讯旗下 MOBA 手游《王者荣耀》于 2015 年底推出,是 2017 年全球收入最高的移动游戏,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月活跃用户数就达到了 2 亿。网石作品《天堂 2:革命》则拥有让人惊讶的视觉效果,操作方面与 PC 游戏相比经过了简化,并提供了自动战斗机制。而在今年,《堡垒之夜》和《绝地求生》手游则证明了在西方市场,移动游戏玩家们也为重度游戏做好了准备。

面向移动平台的移植版本让经典游戏品牌重新焕发生机

随着许多发行商意识到 PC 和主机游戏的机制适用于移动游戏,经典游戏面向移动平台的移植版本变得越来越受玩家欢迎。一方面,经典游戏的 IP 有助于移动游戏吸引玩家关注;另一方面,由于移动游戏在某些国家或地区占据主导地位,发行商也可以借助它们来触达当地玩家,甚至拯救某个已经人气不再的品牌,例如未来将会推出的《冒险岛 M》,以及 EA 公司在前不久宣布的《命令与征服:宿敌》。

迄今为止,移动平台活跃着 MOBA、MMORPG、体育和格斗等多个品类经典游戏的移植版本。

中国游戏市场收入领跑全球

2018 年,中国游戏市场预计将以 379 亿美元的收入排名全球第一,美国和日本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收入为 304 亿美元和 192 亿美元。有趣的是虽然日本移动游戏玩家人数仅为北美玩家的大约三分之一,但日本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规模几乎与北美市场持平。在日本,移动游戏玩家人均付费额达到北美玩家的 1.5 倍,在西欧玩家付费额的 2.5 倍以上。

德国游戏市场 2018 年收入预计将达到 47 亿美元,排名欧洲第一,全球第五。韩国则是游戏收入增速最快的国家,预计将会以 56 亿美元的全年收入超过英国和德国,在全球所有国家中排名第四。

从整体情况来看,2018 年亚太游戏市场收入约 714 亿美元,占全球游戏市场收入的比例约为 52%;今年亚太游戏市场收入同比增长 17%,其中移动游戏市场的收入将达到 447 亿美元,比 2017 年增长了 97 亿美元。

2018 年北美游戏市场收入预计将达到 327 亿美元,同比增长 10%;移动游戏和智能手机游戏是北美市场收入增长的重要推手。

在 2018 年,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游戏市场总收入预计将达到 287 亿美元。与美国玩家相比,欧洲移动游戏玩家在游戏中的付费意愿相对较低,北美玩家的人均消费额达到了欧洲玩家的 1.6 倍。拉丁美洲游戏市场在今年的收入将达到 50 亿美元。

来源:游戏葡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洛奇》系列的开发商恶魔猫的金东健(音译)开发总监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端游《Project DH》的战斗视频。
手游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当日晚上 TapTap 便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宣布即日起将正式停止 TapTap 网络游戏运营活动,暂停所有游戏下载服务三个月。不知不觉间,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
手游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份报告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以 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韩国蓝洞公司(Bluehole Inc.)10%的股份。该公司为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和版权拥有者,而在上一次...
手游
但它有没有达到玩家心中的期许呢?对一些人来说,是的。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几年来(或许也是改成直面会形式以来),最为失望的一届任天堂 E3 直面会。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