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网易最后一款端游的《逆水寒》究竟值不值得期待?

手游
2018
06/22
14:56
手游网
分享
评论

在 X 博士的印象里,国内端游市场,尤其是国内独有的武侠 MMORPG 类型的游戏似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新鲜血液加入了。

如今,网易憋了很久的大招——次世代武侠端游《逆水寒》将要在本月底开启不限号测试。

今天,X 博士就来和各位聊一聊这款 " 网易最后一款端游 "《逆水寒》。

划重点一:次世代的武侠江湖不止是画面好,还得要会呼吸

在此前的一些官方宣传物料以及测试情况来看,《逆水寒》的画面表现已经不需要 X 博士重新赘述了。作为一款 2018 年上线的端游,《逆水寒》的画面表现是符合这个时间标准的。

在画面之外,《逆水寒》官方还提出了一个 " 会呼吸的江湖 " 的全新概念。

那么问题来了,《逆水寒》都是如何将 " 会呼吸 " 表现出来的?

X 博士认为可以从场景、角色、NPC 互动这几个维度来剖析一下。

在游戏的过场动画中,有一段将国宝级名画《清明上河图》转换到游戏实景的切换镜头。看得出《逆水寒》项目组试图在游戏中重现这幅名画中描绘的汴京之景。

在实际游戏体验中,你会发现,游戏不仅仅是还原了画中的建筑,同时也还原了画中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

比如,虹桥上 NPC,他们从事的活动各不相同。有挑担的货郎、摆摊的商贩、看相算命的先生、甚至还有一些逛街的游客。

对比以往其他网游中主城里的 " 大而空 ",《逆水寒》的汴京城可以说是非常的 " 市井 " 气了。

可能会有玩家质疑了,不就是场景还原了一些,NPC 数量多一些而已,没看出会呼吸啊?

这时候 X 博士只能丢出这张图了,雾气都哈出来了,还说不会呼吸?

这只开个玩笑,会呼吸当然不止是字面上的意思。

会呼吸还体现在玩家与场景交互、玩家与 NPC 交互方面。X 博士印象深刻的一个地方是当玩家走到茶铺落脚,点击凳子坐下,热情的小二就会端上茶水。这种待遇在之前其他网游可是从未体验过的。

除了和 NPC 互动之外,动物和植物也是能交互的。比如下水赶鱼,上山烧树之类的骚操作,在这款游戏中也是可以实现的。

划重点二:不再是网易素质三连 这次玩点不一样的

为什么 X 博士要说这一次《逆水寒》真的和之前网易游戏不一样?主要在于以下 3 大玩法:

首先是让人猜不透触发条件的奇遇系统:

《逆水寒》的奇遇讲究 " 天时地利人和 ",即天气、环境、玩家自身隐藏属性、NPC 状态、玩家已解锁的游戏内容,这些都会影响到奇遇的触发。

其中最简单的奇遇应该是玩家最初拜师学艺的三清山里的土地庙,只要给土地公烧上一炷香可能会触发奇遇。

而奖励比较丰厚的,就需要考虑上面提到的 " 天时地利人和 " 了。

除了奇遇部分,探索(破案)玩法应该算是《逆水寒》中最有代表性的玩法内容。探索玩法一项极具特色的单人沉浸式体验玩法。玩家在探案过程只能依靠证词和线索,一步步做出自己的判断与选择,直到找出答案。

另外就是在二测中加入庄园系统,在这次测试中庄园系统再次升级。不仅可以摆放房屋位置,设置家具,这次还可以改变地形!

比如挖个泳池,弄个池塘之类的,都不是问题。

这次测试周年,庄园系统还将陆续开放好友之间的互动玩法,未来大家可以体验定闹钟去别人家偷菜、甚至还能将 NPC 邀请到自家庄园里来玩。总之就是可以在这种菜养花,享受养老生活。

除了上述玩法之外,传统的副本、PVP、势力战等,在《逆水寒》中同样也会存在。喜欢这类玩法的玩家就不不必担心了,该有的还是会有的。

划重点三:采用时间收费 不做一锤子买卖

在如今道具收费已经成为主流的市场环境下,《逆水寒》还做出了另外一个叛逆行为,采用时间收费。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收费细节,但从时间收费模式来看,虽然不能实现完全的公平,但至少不会像道具收费那样土豪与平民之间差距的那么明显。而且采用时间收费的游戏,都是做好了长期运营的打算。即便期间 AFK 一段时间,回流后在装备属性追赶上也不会像道具收费那样困难。

对于打算长期玩的玩家来说,时间收费算是利大于弊的选择。

课后总结

《逆水寒》在此前的测试中展现了许多在国产网游中都具有突破性的内容。作为近期为数不多的国产端游作品,6 月 29 日还是值得我们期待一下的。

来源:手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洛奇》系列的开发商恶魔猫的金东健(音译)开发总监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端游《Project DH》的战斗视频。
手游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当日晚上 TapTap 便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宣布即日起将正式停止 TapTap 网络游戏运营活动,暂停所有游戏下载服务三个月。不知不觉间,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
手游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份报告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以 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韩国蓝洞公司(Bluehole Inc.)10%的股份。该公司为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和版权拥有者,而在上一次...
手游
但它有没有达到玩家心中的期许呢?对一些人来说,是的。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几年来(或许也是改成直面会形式以来),最为失望的一届任天堂 E3 直面会。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