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本良三 X 吉田直树 《怪物猎人》与《最终幻想 14》联动秘闻 & 幕后花絮

手游
2018
06/21
17:49
游戏时光VGTIME
分享
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 E3 2018,《怪物猎人 世界》与《最终幻想 14》的联动企划得以公开。想必许多玩家都为这一重磅消息颇感震惊。毕竟,猎人们即将在《怪物猎人 世界》中遭遇贝希摩斯(与仙人掌),而冒险者们则要在未来的《最终幻想 14》世界面对雄火龙(与艾露猫)…!

藉 E3 大展这一契机,《怪物猎人 世界》的制作人辻本良三与《最终幻想 14》制作人兼监督吉田直树接受了日本媒体联合采访。席间,二人谈到本次合作结成的契机,与合作背后的种种趣闻。

—— 首先,请二位介绍一下本次合作是如何促成的。

吉田直树(下文简称吉田):大约 8 年前,在我负责《最终幻想 14》的事情敲定的第二天,刚参加完活动回来的辻本就主动找到我:" 吉田你想什么呢!我本来还想找你来做《怪物猎人》来着!"。后来还对我说:" 要是《最终幻想 14》不行了的话,就来我这儿做《怪物猎人》。要是做成功了,那就带着这成功业绩来我这儿做《怪物猎人》"," 如果《怪物猎人》有能帮助《最终幻想 14》重振的地方,尽管跟我提 "。

这一席话对我鼓励很大。有这么一位支持者站在身旁,给了我迎接挑战的勇气。所以我才希望《最终幻想 14》必须要达到能与《怪物猎人》的水平才行,不然征求合作,就只是沾大作的光罢了。所以当时我回答辻本:" 我会一直努力到合作那天到来的 "。

和辻本的交流只是铺垫,真正促成本次合作的契机,其实发生在《怪物猎人 世界》发售之前。在和藤冈(指《怪物猎人 世界》执行监督藤冈要)一起吃饭时,他曾与我讨论过:" 我们是真的想用《怪物猎人》挑战一下全球市场。《最终幻想 14》是如何与全世界作战的?"。而当时他也同样和我说过,等《怪物猎人 世界》制作完成,也会助我一臂之力。

时间来到 1 年多前,双方团队正式开始探讨合作可能性。此时我想,自己也足够努力了,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一企划吧。

毫不恭维地说,我认为《怪物猎人》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系列。你看现在的小学生和初、高中生不都玩过《怪物猎人》嘛。我很希望通过《怪物猎人》来让这一玩家群体感受 MMO 的体验,同时也想让全球的《最终幻想 14》玩家们了解《怪物猎人》的伟大之处。我觉得现在正是最佳时机,所以抱着 " 一起认真制作吧 " 的心态开始了合作。

辻本良三(下文简称辻本):话全被他说完了(笑)。我和吉田是 10 年多前认识的,当时我觉得他充满作为游戏监督的天赋,希望有一天能与他共事,一同开发游戏。后来他突然接手《最终幻想 14》,让我差点没反应过来(笑)。不过,吉田是个下定决心就全力以赴的人,所以我决定努力支持他。后来的事就像刚才吉田所说的那样,虽然提过要不要一起做些什么,但在《怪物猎人 世界》之前,我们完全没做过什么具体的合作商谈。

吉田:还真是一次都没有呢。

辻本:这是因为我觉得,当时《怪物猎人》在海外知名度并不高,就算真做了联动,也可能会拖累《最终幻想 14》,所以想在系列于全球市场打响名号时再准备合作。而这次《怪物猎人 世界》得以在全球同期发售,内容更新也在不断进行。当然,《最终幻想 14》也仍在运营之中。值此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终于开始了合作探讨,进行得还是挺顺利的。

吉田直树

—— 二位分别是如何推进本次企划的进行的呢?

辻本:是各自向对方提出主意的。毕竟我们对互相的团队都报以十足信任,所以在制作自己部分的合作内容时,另一方都没有额外介入。当然,这也是因为我们的交情到位了。因为我们对对方的系列作品都报以尊重,所以提出的点子也都很奏效。整个合作进展真的很顺利。

吉田:两组团队陆续一份一份地互交企划书,几乎没有过驳回,顶多是一句 " 既然决定要做,就请认真到底 "。两部系列作品都有各自的玩家群体。但在《最终幻想 14》玩家中,也有许多像我一样的《怪物猎人》死忠,所以我想,既然要做联动,我就一定要全力以赴。

从某种角度上说,这没准也是 Square Enix 对 CAPCOM 的一次挑战呢。而我们把贝希摩斯交给对方,请他们 " 全力自由发挥 " 之后,看到对方交的企划时,反倒惊呼 " 真要做到这个份上么!?"(笑)。

辻本:我们把雄火龙给他们时也这么想过呀。" 真要这么来么!?而且条件还这么苛刻!?"(笑)。但合作是真的很顺利。在制作过程中,我们都十分重视在 " 保留该有的要素 " 的同时,也为其中加入有趣的要素。

—— 选择雄火龙与贝希摩斯的理由是什么呢。

吉田:在玩《怪物猎人》初代时,我是单人通关的。第一次讨伐雄火龙时,我心里只觉得 " 这要怎么打啊!?"。但在熟悉雄火龙的动作,活用道具,并顺应其生态习惯追击后,我发现自己还是能打败它的。在我心中,雄火龙正是《怪物猎人》的象征性怪物。让全世界一览雄火龙的英姿,是我准备这次联动的目的之一,所以除它以外,我别无他选了。于是我去跟 CAPCOM 商量 " 不好意思,能请您把代表怪物雄火龙给我们拿来做么?",对方爽快答应道:" 拿去拿去 "(笑)。

辻本:选择贝希摩斯,首先主要是因为它是系列的象征性怪物。此外,我们还考虑到选进《怪物猎人 世界》的客串者不能跟其他怪物有所重复,要让客串怪物能有不失本色的表现与战斗体验的同时,还需使它完美契合动作游戏的机制。贝希摩斯就满足以上这些要求。各位看过实机就能明白了,贝希摩斯真的和其他怪物迥然不同。

—— 在预告片中还出现了 " 流星 ",不知我们是否也能对此也多些期待?

辻本:是的。有许多《怪物猎人》中怪物所没有的要素。

—— 当时还有其他候选怪物么?

辻本:没有。我们是锁定贝希摩斯进行制作的。

—— 二位对互相负责的游戏有多少了解?

辻本:其实我几乎没怎么玩过(《最终幻想 14》)。感觉这次的雄火龙挑战条件其实就是对我个人下的挑战书。(联动活动参加条件为 " 角色等级达到 70 级 " 以及 " 通关资料片「红莲之狂潮」")

辻本良三

—— 言下之意是您今后要开始玩了么?

辻本:是的。再不玩估计他该有情绪了(笑)。

吉田:不过《怪物猎人 世界》开发团队里,明显是有好几位死忠光之战士在的啊。监修联动内容时我都看了,这贝希摩斯的还原度异常之高!这么一说,就算辻本不得要领,他组内还有得是光之战士能完成任务啊(笑)。

我之所以常和辻本与藤冈一起吃饭,其实是因为我是《怪物猎人》的忠实玩家,这二位就是 Square Enix 的同事介绍给我的。我玩得最多的是《怪物猎人 携带版 2ndG》,游戏时间超过 1200 小时。当年我曾只用大剑通过了所有任务。到最后,我都开始用捞斩停雄火龙飞机玩了。估计当初我要是也上传狩猎视频的话,可能自己比现在还要火(笑)。

辻本:我们第一次认识,也是在一起打《怪物猎人 携带版 2ndG》时呢。CAPCOM 这边有包括我在内的两人,Square Enix 那也是吉田跟另一位猎人一起组成 4 人小队联机。然后没想到,居然是我们 CAPCOM 的猎人连拿 3 猫(笑)。

吉田:任务目标是 2 只金狮子,我们的 2 个猎人把粉尘都给用光了。一开始我们 Square Enix 的两人还有说有笑的,等 CAPCOM 二位都 2 猫了,我们就想 "CAPCOM 不会 3 猫吧?" 结果还真言中了(笑)。真令人怀念啊。

辻本: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这样好起来的吧。

《怪物猎人 携带版 2ndG》至今也是很多老猎人心中不可动摇的经典

来源:游戏时光VGTIM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当日晚上 TapTap 便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宣布即日起将正式停止 TapTap 网络游戏运营活动,暂停所有游戏下载服务三个月。不知不觉间,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
手游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份报告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以 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韩国蓝洞公司(Bluehole Inc.)10%的股份。该公司为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和版权拥有者,而在上一次...
手游
但它有没有达到玩家心中的期许呢?对一些人来说,是的。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几年来(或许也是改成直面会形式以来),最为失望的一届任天堂 E3 直面会。
手游
E3 2018 盛会已经正式落幕,随着今年各大游戏厂商的大量重磅消息抛出,来场观众也达到了一个高峰,据外媒 Games Industry 统计称,今年 E3 出席人数达到了 69200 人次,创 2005 年来人数的新高。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