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主播接连入驻斗鱼 LOL 专区 马太效应加剧

手游
2018
06/21
18:22
兔玩网
分享
评论

我们都知道王健林 " 一个亿的小目标 ",只不过可能很少有人能深思这句话背后隐藏着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它就是 " 马太效应 "。

我们都知道王健林 " 一个亿的小目标 ",只不过可能很少有人能深思这句话背后隐藏着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它就是 " 马太效应 "。这是用于形容在一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之后,在未来的竞争之中就会拥有越来越强大的优势,最终形成与其他竞争对手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

这个现象在很多行业都曾出现,游戏直播自然也不例外。以斗鱼的英雄联盟专区为例,我们知道在 LPL 春季赛决赛上,斗鱼的观众人数全网第一。等到了 MSI 季中赛,斗鱼的领先优势不止于观众数第一,而是在总体份额上实现了质的突破,贡献了 1.26 亿观众中的 40%,实现了对全网其他平台的碾压。

而到了独播德玛西亚杯时,这一赛事每天为斗鱼带来了超过 300 万的流量,进一步拉开了与其他平台之间的差距。

这是英雄联盟赛事直播领域斗鱼展现的 " 马太效应 ",在主播阵容层面,斗鱼的优势就更为明显,而伴随着赛事直播的领先优势扩大,二者结合之下斗鱼在 LOL 直播方面的综合优势就变得越发恐怖起来。

所以我们看到,在 LPL 春季赛决赛前后,斗鱼签下了 LCK 联赛八大豪门战队。随着 MSI 和德玛西亚杯比赛的直播数据公开,斗鱼在主播阵容上的优势逐渐开始扩大,用户们还没有从五大官方解说团集体入驻的消息中回过神来,斗鱼又一口气签下了六名头部主播加强了主播阵容,进一步丰富了 LOL 专区的内容,也让斗鱼 LOL 专区成为无可争议的全网第一。

最新加入斗鱼 LOL 专区的五大官方解说团中,娃娃自 LPL 开赛以来一直担任现场解说,曾荣获 2016 年度中国电竞最佳男解说奖提名,米勒的解说则激情又不失严谨,人称 " 电竞黄健翔 "。此外,被称为 " 成语哥 " 的泽元曾连续 9 小时解说十场比赛,身为台北大学高材生的 Remember 则放弃金融工作,在质疑声中追逐自己的电竞梦想。而身为曾经的职业选手,拿下多个冠军的伞皇也在退役后在解说台上继续自己的电竞生涯。

在官方解说团之后加入斗鱼的六位主播则是技术流的典型代表,孙悟空是英雄联盟知名主播,被广大粉丝玩家公认为国服第一猴子。聪全蛋曾高居美服王者 1200 点,涵涵有国服第一女盲僧、电竞周冬雨的称号。落地秒人、最顶尖的狮子狗玩家毫无疑问是属于五月末的荣耀,而国服最强末日必然要归属主播三界。

因此,不论是从直播效果、观众热度还是主播阵容来看,斗鱼的 LOL 专区已是当之无愧的全网第一。而在主播阵容层面,斗鱼一方面收拢官方解说团,另一方面也招揽技术型高玩,在平台上为玩家提供更丰富的内容。这些主播中,有的擅长解说,有的擅长分析,有的擅长逗趣,总有一款主播适合你。

因此,在马太效应之下,斗鱼在英雄联盟方面的领先优势只会越来越大,占据最大的份额已成定势,并且在形成了护城河之后,竞争对手想要击破这种优势,已经变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

来源:兔玩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洛奇》系列的开发商恶魔猫的金东健(音译)开发总监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公开了正在开发中的端游《Project DH》的战斗视频。
手游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当日晚上 TapTap 便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宣布即日起将正式停止 TapTap 网络游戏运营活动,暂停所有游戏下载服务三个月。不知不觉间,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
手游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份报告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以 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韩国蓝洞公司(Bluehole Inc.)10%的股份。该公司为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和版权拥有者,而在上一次...
手游
但它有没有达到玩家心中的期许呢?对一些人来说,是的。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几年来(或许也是改成直面会形式以来),最为失望的一届任天堂 E3 直面会。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