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年终成大器 余小 C 如何从“三无”主播到人气百万

手游
2018
06/20
15:31
兔玩网
分享
评论

常看直播的小伙伴们相比对斗鱼主播余小 C 不会陌生,作为斗鱼如今银熊联盟区的头部主播,最近的余小 C 颇有点名声鹊起的样子。

常看直播的小伙伴们相比对斗鱼主播余小 C 不会陌生,作为斗鱼如今银熊联盟区的头部主播,最近的余小 C 颇有点名声鹊起的样子。今年 3 月初,斗鱼主播余小 C 在英雄联盟韩服的排位对局中遭遇 "LOL 当之无愧第一人 "Faker 并胜出。3 月下旬,余小 C 成功用诺手全程单排打上韩服王者段位,人气值突破 130 万,成功吸引了大批的粉丝,但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的是,这已经是他开通直播的第五个年头了。

在做主播之前,余小 C 也和不少青年一样,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过着勉强自给自足的日子。经历了 5 年的 " 打杂 " 生涯之后,仅凭着超过身边人的游戏水平,余小 C 心中怀着一丝主播梦开启了自己的直播生涯,以一名英雄联盟游戏主播的身份一头撞进了当时还以美女秀场为主的主播圈,成为一名无背景,无基础,无资源的 " 三无 " 主播。

一边打杂,一边直播的他虽然初入主播行业,没有任何基础,但他却懂得梦想需要努力的道理,在每个工作日的晚上他会一直开播到半夜,周末的时间也都献给了直播。很快,他选择了辞职专心直播。

这倒不是因为他直播赚了大钱,相反余小 C 第一年的直播总收入仅为 1000 元左右,不提他为此付出的精力,仅算为直播购置的设备,余小 C 就处于严重亏损状态,相比财务上的亏损,更加让人绝望的是他的人气依然没有起色。换做常人早已在自己的不自信和身边人的劝说之下选择放弃了,但余小 C 的想法很特别:像自己这种 " 三无 " 主播,头三年默默无闻再正常不过,第一年还能赚 1000 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潜质。

就这样,一直默默无闻的余小 C 更加沉默起来,甚至在直播时沉默也成了他的风格,而这默默无闻的直播,他一做就是三年。三年来,他的直播热度终于爬上了 5 万,虽然这个成绩绝对不能算优秀,但比起三年前已经好了太多。

在这之后,余小 C 的坚持终于带来了回报。经历了三年的默默无闻,余小 C 的天赋与毅力得到了斗鱼的关注,平台开始着力培养余小 C 并且给予资源与流量的倾斜,利用平台资源教授余小 C 一些直播技巧与游戏专业技术,真正让余小 C" 沉默 " 的直播风格能够创造出价值。

很快,在余小 C 的直播间中各种弹幕梗接二连三地出现,如 " 大傻四方 "、" 智残打击 "、" 巨魔吃人 " 等等。直到如今,余小 C 在直播中说话依旧不多,但每次一开口就必然能让粉丝感知到他的气质。

学到了新的直播技巧之后,余小 C 依然没丢掉自己坚持到底的一贯风格。诺手,此前这是一个被认为在高手局里堪称笑话的弱势英雄,而余小 C 却用这样一个 " 天然短板 " 坚持打到了堪称全球最强的韩服王者段位。而这背后是余小 C 几乎天天直播,从早上起床到下午 3 点,再从晚上 6 点一直持续到凌晨,日均直播长达 12 个小时且基本只玩诺手一个英雄。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就成功,余小 C 的是成功靠着国人的意志与坚持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也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大部分喜欢余小 C 的人除了他过人的技术都会被他身上那种独特的气质所感染。现在的余小 C 早已不是以前那个无人问津的小主播,但在他直播时你依然能感受到那份岁月沉淀下来的沉稳与坚持。

来源:兔玩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直播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虎牙登录纳斯达克,国内游戏直播第一股尘埃落定。上市对游戏直播来说并非终点,反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游戏直播仍存在很大的想象空间。
水煮娱
漂亮的数据让很多人以为虎牙游戏直播的发展已经超越斗鱼,但是...
水煮娱
游戏直播市场经过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后,市场已逐步“定型”,用户和市场规模增速放缓。
手游
直播IPO第一股尚未可知,仍在互搏。
水煮娱
游戏直播是网络直播中最受欢迎的类型,那么哪些游戏是游戏直播中最热门的呢?日前直播观察网统计了2018年1-2月份直播热门分类的相关数据,对2018开年热门直播游戏进行了分析。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