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成瘾今日正式被列入精神疾病?WHO:明年 5 月才能敲定

手游
2018
06/20
15:46
游戏葡萄
分享
评论

多家媒体发布消息称,世界卫生组织(下称 WHO)昨日发布《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版,并在其中的分类目录中加入了 " 游戏成瘾 "(世界卫生组织称其为 " 游戏障碍 "),并将其归为精神与行为类疾病。多家媒体表示,这一修订版的《国际疾病分类》于今日正式生效。

这一消息的爆出似乎很符合逻辑,因为 WHO 早在今年 1 月就于《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版中加入了游戏障碍的定义:

它是一种游戏行为(" 数码游戏 " 或 " 视频游戏 ")模式,特点是对游戏失去控制力,日益沉溺于游戏,以致其它兴趣和日常活动都须让位于游戏,即使出现负面后果,游戏仍然继续下去或不断升级。

就游戏障碍的诊断而言,行为模式必须足够严重,导致在个人、家庭、社交、教育、职场或其他重要领域造成重大的损害,并通常明显持续了至少 12 个月。

然而葡萄君在查阅 WHO 官网时发现,情况并非如此。WHO 在这篇公告中表示,《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版还需要被提交到明年 5 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由会员国最终批准,生效时间则为 2022 年 1 月 1 日。WHO 同时明确表示,此次发布的是预先预览版。

图片截自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因此游戏成瘾最终是否被列为精神疾病,还需明年 5 月才能最终敲定,即使被敲定具体落实的时间周期也很长。

另外,根据中国之声对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医师田成华的采访,对方表示国内对游戏成瘾的研究并不深入,而且《国际疾病分类》并没有强制性,没有权利要求所有国家必须采纳。他认为,由于国内对《国际疾病分类》第十版的内容还没有用得很熟悉,立即采纳的可能性比较低。

来源:游戏葡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当日晚上 TapTap 便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宣布即日起将正式停止 TapTap 网络游戏运营活动,暂停所有游戏下载服务三个月。不知不觉间,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
手游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份报告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以 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韩国蓝洞公司(Bluehole Inc.)10%的股份。该公司为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和版权拥有者,而在上一次...
手游
但它有没有达到玩家心中的期许呢?对一些人来说,是的。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几年来(或许也是改成直面会形式以来),最为失望的一届任天堂 E3 直面会。
手游
E3 2018 盛会已经正式落幕,随着今年各大游戏厂商的大量重磅消息抛出,来场观众也达到了一个高峰,据外媒 Games Industry 统计称,今年 E3 出席人数达到了 69200 人次,创 2005 年来人数的新高。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