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拯救了《最终幻想 14》吉田直树,差点成为《怪物猎人》的监督

手游
2018
06/19
18:32
4Gamer
分享
评论

在 E3 期间,《怪物猎人 世界》与《最终幻想 14》宣布联动,两作各自的标志怪物,雄火龙与贝希摩斯将分别乱入对方的游戏。借这个机会,《怪物猎人 世界》的制作人辻本良三,以及《最终幻想 14》的监督吉田直树,两人坐在一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谈到了多年前的一桩往事。

《怪物猎人 世界》与《最终幻想 14》联动宣传图

吉田直树(以下简称吉田):现在算来,已经是 8 年前的事情了。我刚成为《最终幻想 14》负责人的第二天,辻本桑碰巧来找我。他问我「想什么呢?」,我和他说「已经决定要做《最终幻想 14》了」,他就说「本来还想让你来做《怪物猎人》的……那,如果《最终幻想 14》做得不好,就来做《怪物猎人》,如果做得好,那就拿着这份资历来做《怪物猎人》」。他还说「估计你为了扶起 《最终幻想 14》什么都愿意做,《怪物猎人》这边要是有什么帮得上尽管说」。

对我来说,辻本桑的话很重。当时 《最终幻想 14》 的情况很严峻,不推倒重来不行,有他这样支持我的人,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但是,正因为如此,我必须要把 《最终幻想 14》 做到能和《怪物猎人》比肩的程度,不然所谓合作就单纯只是让它帮忙罢了。所以我对他说,在两家能合作之前,我会努力加油。

辻本良三(左)与吉田直树(右)  

辻本良三(以下简称辻本):我第一次和吉田桑见面,大概是 10 年前,当时就觉得这是个有监督才能的人啊,就像和他一起做游戏。虽然如此,听说他做了 《最终幻想 14》 的负责人,那也只能等待了。我当时都不敢相信,他真打算做这个吗。这么说不好意思,但我当时觉得《最终幻想 14》的情况真的非常糟糕。

吉田:因为不管谁来看,都会觉得失败的概率要高一些啊。(笑)

辻本:但我也知道他一旦说要做,就不会再听别人劝,所以就想着能支持以下他,在某个时刻和 《最终幻想 14》做联动。

吉田:这次联动的契机,是在《怪物猎人 世界》发售前。有一次和藤冈桑(CAPCOM 藤冈要)吃饭,当时 《怪物猎人 世界》 还没定名字,但已经确定是在「世界」中战斗的主题,我就和他提起,《怪物猎人 世界》要不要和 《最终幻想 14》 一起做点什么。然后,大概是 1 年前,正式确定了(这次联动),那就大干一场吧。

《怪物猎人》是拓展了国内的新用户、堪称日本第一的游戏品牌。伴随着《怪物猎人》成长起来的人有很多很多。对我们来说,我们希望借助《怪物猎人》的力量让这些玩家也能来体验 《最终幻想 14》 这样的 MMORPG;反过来,对于全球范围内在玩 《最终幻想 14》 的玩家,我们也希望向他们传达《怪物猎人》的魅力。对于双方来说,现在正是开展联动最好的时机。

辻本:反过来说,其实直到现在,我们双方一次都没有说过「要做联动」这样的话啊。对我们来说,《怪物猎人》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并不高,如果做联动,也担心或许会给 《最终幻想 14》添麻烦。而 《怪物猎人 世界》 是在全球推广的作品,现在也在持续更新,所以我们觉得此时推出联动是最好时机,就提出了这一方案。

今天,《怪物猎人 世界》不仅成为了 Capcom 史上销售最快的游戏,《最终幻想 14》在吉田直树接手之后也浴火重生,越做越好。看到两位大佬居然如此惺惺相惜,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来源:4Gam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总体来说,AMD在显卡市场中依旧被英伟达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妥协,在近期举办的E3大展上,AMD宣布与育碧达成合作,将会对明年3月发布的《全境封锁2》进行显卡深度优化。
手游
当日晚上 TapTap 便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宣布即日起将正式停止 TapTap 网络游戏运营活动,暂停所有游戏下载服务三个月。不知不觉间,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
手游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份报告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以 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韩国蓝洞公司(Bluehole Inc.)10%的股份。该公司为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和版权拥有者,而在上一次...
手游
但它有没有达到玩家心中的期许呢?对一些人来说,是的。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几年来(或许也是改成直面会形式以来),最为失望的一届任天堂 E3 直面会。
手游
E3 2018 盛会已经正式落幕,随着今年各大游戏厂商的大量重磅消息抛出,来场观众也达到了一个高峰,据外媒 Games Industry 统计称,今年 E3 出席人数达到了 69200 人次,创 2005 年来人数的新高。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