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屡创新高 分析师支持率却创十年新低

业界
2018
06/07
15: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在苹果股价近期屡创历史新高的背后,一些华尔街市场分析师开始冷落苹果,这可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在股价周二创出历史新高之后,苹果股价周三继续上涨,并又创出194.07美元的新高。不过在苹果股价屡创新高的背后,华尔街给予苹果股票“买入”的评级数量却触及10年来的低点。

“这意味着你想拥有苹果股票。从历史的情况来看,当一只好股票屡创历史新高时,市场分析师会降低对这只股票的评级,这往往是股价在未来继续上涨的迹象,”Strategas Research科技战略师克里斯-弗隆(Chris Verrone)说。“分析师正在错过苹果股价的上涨。这让我们想起了2013年的微软,当时这家公司的股价刚开始启动,而市场分析师却没有关注它。”

弗隆说,他追踪华尔街研究分析师的评级,并将这一趋势视为潜在的动力指标。举例来说,2016年大选后,摩根大通的股票开始反弹,但分析师不断下调评级。当时,摩根大通的股价约为68美元。如今,摩根大通的股价已达到110美元。“当一只股票开始表现出上涨势头时,华尔街弄错了方向,当你想要买入这只股票可能是正确的选择,”他说。

苹果股价在今年曾遭受重创,原因是许多人对iPhone销量感到担忧。在苹果5月初发布上一财季财报之前,市场对苹果股票的情绪都非常悲观。尽管iPhone上一财季的出货量不及预期,但是因为苹果营收和净利润出人意料的超出市场预期,推动该公司股价开始上涨。

Street 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在最近的研报中对苹果股价未来走势的预期大相径庭。Maxim在5月30日的研报中把苹果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瑞银集团在6月1日上调目标股价至210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摩根士丹利在5月24日也把目标股价上调至214美元,并维持“增持”评级;花旗集团在5月2日把苹果股票剔除出观察名单;而New Street Research在5月4日首次把苹果股票纳入研究范围,并给予“与大盘持平”的评级。

“苹果是我们见过的最不受欢迎的万亿美元股票。虽然我们把这句话看作是笑话,但这也是事实,”弗隆说。该分析师称,“当所有人都喜欢一只股票时,这同样也是警告,但是负面警告。当市场分析师对一只股票给出不一样的评级时,我们通常把这视为一家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过去一年,苹果股价上涨了近20%,轻松超过标普500指数13.5%的涨幅。期权投资者认为,该股将在夏天继续上涨,到9月中旬时再涨9%。
证券
北京时间4月21日报道,美股周五收跌,投资者继续关注最新企业财报,并警惕不断提高的国债收益率。
证券
此前台湾《经济日报》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将把第一季度iPhone X的销量目标下调至3000万部,低于此前的5000万部。周二苹果股价开盘报170.60美元,跌幅近3%。
态度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8月31日报道,苹果公司的市值距离1万亿美元大关又近了一步。
证券
据外电报道,受多家大投行看涨苹果股价的推动,苹果股价周五再创历史新高,市值升至8139亿美元。这也是苹果股价在过去6个交易日内第四次创出历史新高。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