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吓人技术:性能提升60% 功耗却下降30%

手机
2018
06/06
15:23
郭晓峰
分享
评论

6月6日报道

华为那项“吓人的技术”终于在今日揭开了面纱。华为终端CEO余承东在荣耀新品play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技术名为“革命性图形加速技术GPU Turbo。

即在原有CPU、GPU基础上,加上了GPU Turbo。你可以理解为汽车的涡轮增压。余承东说,“我们希望在手机上也加上这样的技术,有了GPU Turbo,手机终端可大幅提升性能高达60%,而功耗则下降30%。

从技术上来讲,iOS系统对图形的各种特效处理基本上都是基于GPU硬件进行加速的,它可以不完全借助CPU或者程序本身,而是通过GPU进行渲染以达到更流畅的操控表现。

但是Android系统产品则并非如此,因为Android需要适应不同的手机硬件,需要满足各种差异配置,所以很多图形特效大多都要靠程序本身进行加速和渲染,并严重依赖CPU运算的操作自然会加大处理器的负荷,从而出现卡顿的问题。

华为此次公布的GPU Turbo就是解决了安卓机的这一问题,所有特效全部都靠GPU进行加速。

据悉,这项技术兼容之前发布的手机,华为也宣布,后续将为免费升级GPU Turbo。今日即将发布的荣耀新品play将首次搭载该技术。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郭晓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吓人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