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端午”漫威IP、私人定制大热 粽子消费杭州、上海、成都排前三电商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30 22:22
不仅如此,5月27日,天猫聚划算把“粽子工厂”搬到了杭州西溪印象城,让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体验DIY包粽子,还在北京、杭州两地商圈投放推出针对儿童的1米高的智能贩粽机,...

端午临近,“粽”味飘香。今年天猫618,消费者不仅买粽子回家吃,还把粽叶买回家亲自包。粽子、粽叶、咸鸭蛋成为今年端午节前夕“剁手”的热门三件套。短保粽、IP粽、私人定制粽、网红粽成为今年端午粽子消费的四大特点。

同时,今年的端午节正值618,粽子的消费潜力提前爆发,在天猫平台,近一周,粽子相关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200%。

就在5月28日,天猫聚划算寻味全球“端午上午十点上线仅1分钟售出13.7万只粽子50万片粽叶10万枚咸鸭蛋,同比增长超过500%。

据统计,一只鸭子一年大约产260枚鸭蛋,“剁手党”1分钟相当于吃掉了385只鸭子1年的产蛋量。

根据天猫方面的数据显示,粽子消费力TOP10的城市分别是:杭州、上海、成都、北京、广州、南京、武汉、重庆、长沙、深圳;私人定制粽子的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90后,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这四大城市,三里屯、南京路、新街口、延安路一带的“爱粽一族”最多。

除了像往年售卖成品粽之外,今年天猫聚划算推出了粽叶、糯米、咸鸭蛋等粽子原材料的销售,聚划算首次开团卖粽叶,让消费者能够购买优质的原料体验自己包粽子的传统习俗。

在北京工作的陈小姐说,端午节的粽子对我而言,是家的味道,团聚的喜悦。今年在天猫买了粽叶、粽米等食材,打算和家人一起包粽子。

在粽子这件事上,天猫聚划算下足了功夫。

据悉,今年天猫聚划算联合五芳斋、知味观、稻香村、三全等全国4大老字号品牌,推出南北甜咸百余种风味的粽子。在五芳斋推出的北虫草黑猪肉粽、板栗蛋黄鲜肉粽、糯糯杂粮粽、辣味鱿鱼粽、芝麻核粽等新口味。尤其以天猫聚划算联合五芳斋独家定制的60天短保粽——北虫草黑猪肉粽为最受欢迎,占到新品销售的80%以上。

除此之外,既有漫威、迪士尼等IP合作款、定制款,也有跨界联合款;也有为自食的消费者提供量贩装。

在粽子品种和玩法上也不断创新,既有黑豆酥肉粽、黑椒牛肉粽、红豆莲蓉粽、金橙桃杏粽等奇葩口味。也有联合胡建民、郁影萍2位五芳斋非遗传承人,联袂12位匠心粽艺师,推出小罐茶与五芳斋跨界合作的茶香粽,“为你定制”的定制粽,每位消费者可自主选43选择馅料、4种个性化包装,获得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粽子。

她们的从业时间至少都在10-20年以上,作为匠心粽艺师之一的屠彩红,一分钟可以裹7只粽子,被称为“彩虹姐姐”。在手淘搜索“端午节粽子”进入官方旗舰店,即可进行私人定制。

而网红粽更是切合年轻消费者推出4种创意风味棕,包括板栗蛋黄鲜肉粽、糯糯杂粮粽、辣味犹豫粽、芝麻核桃粽。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星座、年龄、心愿,通过塔罗牌占卜的方式获得适合自己的粽子,玩转宝盒。

不仅如此,5月27日,天猫聚划算把“粽子工厂”搬到了杭州西溪印象城,让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体验DIY包粽子,还在北京、杭州两地商圈投放推出针对儿童的1米高的智能贩粽机,配备“神器”的人脸识别功能,当识别是小朋友的脸时,自动送出一个适合孩子吃的迷你粽,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感受新零售带来的乐趣。

天猫聚划算正在通过一系列创新的玩法,让端午节更具趣味性,让端午节传统文化回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