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前夕苏宁厨电数据公布:全渠道增长40%电商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30 11:01
目前,苏宁618年中大促已经启动。近日,A.O.史密斯、老板等高端品牌高层纷纷来访苏宁。新品首发,盟友齐聚、弹药充足,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显然对618主角势在必得。

5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家用电器》主办的“2018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北京苏宁易购副总经理程峰表示,2018年厨电市场出现波动,但苏宁依然保持全渠道40%的增长,领跑厨电市场。

C:\Users\1707153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529171825.jpg

苏宁全渠道增长40%领跑厨电市场

2018年厨电市场出现波动,但苏宁全渠道依然保持40%的增长。其中线上销售占比从2017年的37%提升至41%,O2O融合优势进一步凸显。

作为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苏宁凭借智慧零售优势,线上依托苏宁易购主站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以定制产品引入,打造完备的厨卫家装线上购物链。线下依托遍布全国的苏宁门店,打造诸如净水体验区、嵌入式体验区等,利用金矿、千里传音、V购、店+等数据产品,推动线下成为场景化体验基地。

厨电市场渠道进一步下沉

程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消费升级趋势推动了渠道下沉,厨电市场消费趋势也逐渐从一二级市场向三四级市场渗透。

2018年苏宁全面布局零售云和直营店,利用供应链优势,引进厨电大单产品,借助苏宁售后服务优势拓展三四级厨电市场,实现了60%的高增长,成为厨电市场渠道下沉的“领军者”。

男人更爱买厨电 智能厨电更受青睐

苏宁大数据显示,购买厨电产品的消费者年龄段集中在23-46岁之间,男性占比超过55%。

程峰表示,这个阶段的男性消费者普遍追求品质生活,有一定的消费能力,接受新事物能力强,社交属性强。多是呵护女友、爱人顾家的“暖男金龄”,买厨电成为“暖男们爱的最佳表达方式”。

男性消费者促进了厨电市场一站式、场景化、智能化等消费诉求的提升,成为厨电市场新的增长点。

据悉,苏宁将依托6亿会员大数据与品牌进行C2B反向定制,借助双线渠道打造了双线体验、服务的闭环,成为众多消费者品质消费的首选。

目前,苏宁618年中大促已经启动。近日,A.O.史密斯、老板等高端品牌高层纷纷来访苏宁。新品首发,盟友齐聚、弹药充足,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显然对618主角势在必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