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称打造5G网络是特朗普政府首要任务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02 15:38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周二表示,打造下一代5G移动网络是特朗普政府的首要任务,这为无线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 USA的拟议合并交易提供了理由。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周二表示,打造下一代5G移动网络是特朗普政府的首要任务,这为无线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 USA的拟议合并交易提供了理由。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我认为,Sprint和T-Mobile正在做一个有趣的项目,它们的合并将推动Verizon和AT&T更积极地追求5G。”

他补充说:“无论谁追求它,无论谁能成功,我们都非常支持5G。我们需要它,我们需要把它用于国防和商业目的。”

T-Mobile和Sprint周日表示,它们已经达成了一项260亿美元的全股票合并协议,这将为美国第三大和第四大无线运营商之间长达4年的持续谈判划上句号。预计监管机构将对这些公司进行质询,讨论它们将如何定价它们的无线产品。

由日本软银集团控股的T-Mobile和Sprint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400亿美元升级网络,以适应5G网络的需求。

联邦通讯委员会2月份表示,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新的高频段频谱拍卖,以加快下一代5G网络的推出。

运营商们已经花了数十亿美元来收购频谱、开发和测试5G网络。预计5G网络的速度至少比4G网络快100倍,网络延迟也将由4G时代的百分之一秒大幅降低到不足千分之一秒。

政府部门和手机公司表示,下一代无线信号需要更快、更灵敏的响应,那样才能满足虚拟手术或远程控制机器等先进技术的要求。

Sprint股票收盘下跌3.6%,T-Mobile股票收盘下跌1.8%。

周二,T-Mobile首席执行官约翰-雷格利(John Legere)在华盛顿会见了联邦通讯委员会的两名委员,以讨论合并交易的好处。

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呼吁对合并后的公司举行一次听证会。两家运营商合并之后,它的用户总数将超过1.2亿,德意志电信将持有42%的股份。

他说:“如果没有其他两家主要无线运营商的替代方案,消费者可能无法选择换用更好、更实惠的服务。”(编译/林靖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