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厂商攻占印度智能机市场 小米大幅增长夺取第一手机

砍柴网 / 新浪手机 / 2018-04-30 21:14
4月24日晚间消息,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近期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中国手机厂商们表现抢眼,市场份额前五中占据四席,尤其小米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1.1%,挤掉三星,在印度智...

4月24日晚间消息,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近期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中国手机厂商们表现抢眼,市场份额前五中占据四席,尤其小米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1.1%,挤掉三星,在印度智能机市场份额排到第一。

印度智能机市场前五有四家中国厂商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小米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第一季度还是13.1%,到今年第一季度已增长到31.1%,巨大增幅让他们获得市场份额首位;反倒是三星从25.9对比26.2%的增幅微小,不过仍在第二位。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紧随其后的三名都是国产厂商,vivo的同比份额11.9%到了5.8%,oppo从9.9%到了5.6%,两家都是倒退状态。荣耀从1.4%到了3.4%,这是荣耀品牌首次到达印度智能机市场份额前五,但这个第五优势不大,在它后面Lava、Micromax、Nokia (HMD)和联想(+Moto)虎视眈眈。

中国品牌的表现依然强劲,2018年一季度占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57%,高于2017年一季度的53%。这是中国厂商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历史最高份额。

研究分析师Anshika Jain表示:“这是第一次,五大智能手机品牌在一个季度内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这会加速其他小手机品牌的退出,并可能让市场重新洗牌。”

小米和三星两家占了整个印度智能机市场的58%,小米是由于在线下市场不断增长,在线渠道也有不错的表现。红米Note 5和5 Pro是中国品牌里最受欢迎的手机型号,而三星Galaxy J7 NXT和J2(2017)则为韩国厂商带来了销量。

高端手机市场也有中国厂商身影

高端市场(定价高于452美元的产品)在2018年第一季度保持平稳。三星占据了高端市场第一名,他们的S9、S9 Plus和A8 Plus占据了整个高端市场的一半。

另一家中国手机厂商一加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份额为四分之一,位居第二。这家厂商取得这个成就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低端产品,每年只发布一款旗舰手机。

另外,有96%印度销售的智能手机都是在当地组装或生产的,原因是人们越来越重视在印度的生产计划和进口关税的增加,并且印度政府也在进行税务改革。

4G给非智能机带来春天

印度的整体手机出货量在2018年一季度增长了48%,但这并不是智能手机的功劳,反倒是非智能机带动了市场。

研究分析师Karn Chauhan表示:“该季度的智能手机新品发布数量低于以往,只有小米和三星不断推出新品并从中受益。印度正经历2G,3G到4G的更新换代,预计用户需求将从2018年初开始增长。

印度非智能机市场份额排名

印度非智能机市场份额排名  实际上,除了智能手机市场,印度的非智能手机(功能机)也有不错的增长,当地支持4G网络的非智能机JioPhone堪称奇迹,他们在去年第一季度还没有产品上市,市场份额0%,到2018年一季度已经达到35.8%——仅仅一年就达到了诺基亚在其巅峰时期的最高水平。

这种需求是通过引入更便宜的数据套餐来催化的,包括无限制的语音通话和每月1GB的数据。此外,也有市场推广的功劳,Jio一直在大力宣传其JioPhone,称其为“印度的免费手机”,吸引了大量2G语音用户,而这些用户则更喜欢功能简单的非智能手机。

诺基亚也在印度尝试非智能手机,并有了7.3%的市场份额。但三星却在这块萎缩,去年市场还是25.4%,今年却不到10%。

来源:新浪手机 作者:晓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