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公布今年Q1中国手机市场表现:环比重挫21%手机

砍柴网 / 雷科技 / 2018-04-29 19:09
4月28日,世界著名的分析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揭露了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第一季度出货量数据。

4月28日,世界著名的分析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揭露了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第一季度出货量数据。根据报告显示,在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8%,环比下滑21%,市场规模进一步萎缩。此外,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排行前五的厂商共占据了81%的市场总量,对于那些末流的厂商来说,生存空间越加恶劣。

排行前五的厂商中,华为依然是国产手机老大,第一季度出货量占总市场的21.6%,环比上升2%;第二名是OPPO,市场份额为17.6%,环比上升0.2%;第三名是vivo,市场份额为15.5%,环比下滑1.5%;第四名是苹果,占比为14.3%;第五名是小米,市场份额为13.1,环比大涨5.1%

可以看到,除了vivo有小幅度的下滑外,其余四家厂商的市场份额都有上涨,其中小米涨幅最高。这也意味着,市场在向上游厂商靠拢,市场分布越发不平衡。

此前余承东曾多次强调,称“未来手机厂商只会剩下两三家”,现如今看来,确实是有这个趋势。领先集团的优势越来越大,那些沦为“Others”的手机厂商机会也来越渺茫,再过三五年,恐怕就真的只剩下两三家手机厂商了。

但中国手机市场整体性的下滑更加引人关注,曾被称为“蓝海”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也变成了血腥的“红海”。对此,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下滑或许跟中国用户的换机周期延长有关,换言之用户已经不热衷频繁更换手机了。

在国内手机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国内手机厂商纷纷把眼光望向海外。此前Counterpoint Research就曾公布印度市场的情况,数据显示小米以31%的份额夺得第一,成绩非常亮眼。

另外,在本月早些时候,调研机构QuestMobile公布了另一项数据,该数据显示华为已经丢掉了中国手机第一的头衔。不过这两份数据并不冲突,因为QuestMobile展示的是“终端用户规模”,也就是产品保有量;而Counterpoint Research展示的则是厂商的出货规模。

总而言之,中国市场始终还是华米OV和苹果的天下,其他手机想要挤进前五,5G换机潮是唯一的机会。

来源:雷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