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爱尔兰达成退税托管协议 9月前缴清160亿美元税款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5 10:22
4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查尔·多诺霍(Paschal Donohoe)表示,苹果和爱尔兰已经达成退税托管协议,苹果承诺从5月份开始向托管账户打入130亿欧元(约合16...

4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查尔·多诺霍(Paschal Donohoe)表示,苹果和爱尔兰已经达成退税托管协议,苹果承诺从5月份开始向托管账户打入130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补缴税款,并在9月前付清税款。

欧盟委员会在2016年8月作出裁决,认定苹果在爱尔兰获得“不公平的税收优惠”。但苹果和爱尔兰都对最初裁决提出了上诉,称苹果公司享受的税收待遇符合爱尔兰和欧盟法律。

此案的关键是爱尔兰向苹果提供的0.5%低税率是否合法,欧盟将这种税率描述为“特别协议”,只对苹果有效,而爱尔兰政府和苹果拒绝接受这一说法。

多诺霍对记者表示:“我们预计,苹果和爱尔兰的上诉很可能会在秋季举行听证会。至于听证会将持续多久,可能取决于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任何一方都有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

在苹果正式提出上诉之前,其法律总顾问布鲁斯·塞维尔(Bruce Sewell)曾说,苹果已经成为“制造大量头条新闻”的对象,他还称欧盟之所以做出上述裁决,是因为对该公司内部运营模式不了解。

塞维尔说:“当库克做出影响ASI(苹果爱尔兰子公司)的决定时,欧盟委员会称他们不在乎,因为库克不是ASI员工,而是苹果员工。但是,认为库克不能为ASI做决定是对公司法完全错误的陈述,这是对该公司内部运作方式的误解。”

欧盟委员会要求爱尔兰向苹果征收130亿欧元税款,爱尔兰财政部去年估计,如果加上欧盟利息,这一数字可能达到150亿欧元。2017年10月份,欧盟委员会表示,由于迟迟未能按照欧盟裁决行动,它可能将爱尔兰告上欧洲法院。

爱尔兰政府表示,它将尽快采取行动,以促使苹果缴纳补交税款。上个月,爱尔兰任命了一个托管账户经理来管理这笔钱,而多诺霍表示,苹果将从第二季度开始支付这笔款项,所有资金都将在第三季度末到位。

多诺霍表示,该基金将做出低风险的投资决策,并保护爱尔兰纳税人。他说:“基金的任何损失都将由基金来承担,而不是由纳税人来承担。”

目前,爱尔兰把这笔钱存入托管账户。如果欧盟的裁决得不到上诉法庭的支持,这笔钱将被返还给苹果。而苹果可能最终会同意补缴部分税款,但不一定是欧盟委员会计算出的130亿欧元。(综合/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