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帝科技亮相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展智能制造新成就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0 16:46

4月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英文简称:“CITE 2018”)在深圳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第六届电博会开幕。作为展示全球电子产业最新产品技术的国家级平台,本届以“智领新时代 慧享新生活为”为主题,重点打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家庭、物联网、信息安全等电子信息产业热门展区。其中,杉帝科技展示的智能制造最新成果——3D打印仿生肌电假肢就备受关注,不仅引发了参展人员的围观,更获得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等一行人的赞许。

图: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询问体验杉帝科技3D打印仿生肌电假肢

据介绍,杉帝科技3D打印仿生肌电假肢(以下简称“仿生假肢”)主要通过手部肌肉进行感应控制,有着非常灵活的手腕,可以表现“拿起”、“抓”、“捏”等多个手部动作。而且考虑到女性用户的需求,仿生假肢还设计了更为纤细的手掌,方便女性用户佩戴。这其中,最让人关注和惊讶的是,仿生假肢采用3D打印制造而成,成功实现了功能媲美上万美元的高端产品,而成本却只有近千美元的效果。对此,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也表示了赞许,并询问是否已经开始实现量产。据杉帝科技CEO虞洋透露,目前相关技术已经开始在浙江等地开始量产化。

资料显示,杉帝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一站式智能制造服务商,主要以产品制造大数据为核心,服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个性化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目前,杉帝科技一站式智能制造中心已经在浙江、湖北等多个制造业重要省市落地,为当地的传统制造企业提供云设计、云智造、三维仿真等服务,将快速成型技术广泛应用到各行业设计、生产、研发领域,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将产品研发时间平均缩短80%以上,节省大量的创新创造成本。

而杉帝科技的一站式智能制造中心也不再只是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和商务合作的平台,更是成为了当地政府对制造业进行智能改造的重要示范点。凭此优势,杉帝科技一站式智能制造中心的相关介绍也成为了CITE 2018上备受关注的焦点,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和企业的围观咨询。

图:杉帝一站式智能制造中心受参展人员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杉帝科技已获得央企中电光谷千万战略投资,这意味着杉帝科技将获得央企中电光谷强有力的资本支持,进一步加快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助力更多中国传统制造业转型。

另外,凭借自身的不断创新以及中电光谷给予的资源优势,在国际市场,杉帝科技也早已开始布局。在前不久,莫斯科斯科沃管理学院高管团一行人就参观了杉帝科技,与杉帝科技进行了技术交流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同时,在今年年初,杉帝科技还与美国浙江创新中心(ZJ Future)在美国旧金山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智能制造领域展开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中美两国制造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发展。

杉帝科技CEO虞洋表示,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必须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杉帝科技希望通过不断创新,用智能制造助力更多的中小微制造企业进行转型升级,让世界认识到中国在制造领域创新的力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