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总部扩张即将动工 新建可容纳2300人办公楼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19 10:38
3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关注施工许可证和建筑承包商信息的网站Buildzoom宣称,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已经提交了建设许可请求。Facebook正计划在其位于门罗帕克市的总...

 3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关注施工许可证和建筑承包商信息的网站Buildzoom宣称,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已经提交了建设许可请求。Facebook正计划在其位于门罗帕克市的总部园区新建占地43200平方米的办公楼,这标志着该公司扩张计划取得最新进展。

 

Facebook的最新扩展计划并不是硅谷的独特案例。许多大型科技公司似乎都在不停地寻找办公、研究和工业用地,包括南湾、东湾和半岛上的空地。

除了Facebook,总部位于山景城的谷歌和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苹果也继续在这一地区寻求扩张。此外,其他几家科技公司也在该地区的活跃地区租用办公空间。

商业地产经纪公司Newmark Knight Frank的圣克拉拉办公室执行董事总经理约翰·扬德尔(John Yandle)说:“我们从未见过这么多不同的公司同时在这个区域进行大规模扩张,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被占用如此多的空间是前所未有的。”

仅在上世纪90年代末,总部位于圣何塞的思科(Cisco Systems)的扩张规模才能与此相媲美。但此次最大的不同是Facebook、谷歌和苹果都在同时进行主要的增长扩张。此外,亚马逊和微软已经拓宽了各自在硅谷的足迹。

Facebook的新办公大楼计划是2015年园区扩建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现有的Building 21和计划中的Building 22,总共占地89873平方米。Building 22完工时,可以容纳2300人。

就在8个月前,Facebook还公布了门洛帕克总部Willow Campus的建设计划,其中包括162580平方米的办公室、1500套住房和11613平方米的零售空间。

Facebook发言人贾米勒·沃克(Jamil Walker)表示:“我们重视与社区的持续伙伴关系,我们共同努力振兴老工业区,加快兑现我们发展协议中的社区福利承诺,这是去年11月由门洛帕克市议会批准的。”

沃克还称:“设计包括新的公共开放空间和自行车/行人天桥,以重新连接贝尔港到海湾,”此外,Facebook还打算在扩建后的办公园区内开设一家酒店。在Facebook不断扩张的情况下,贝尔港已经成为一个社区。

与此同时,谷歌也在忙于在森尼韦尔(Sunnyvale)和圣何塞市区购买新的办公大楼,而且还在山景城、帕洛阿尔托和红木城扩张。

苹果最近搬进了位于库比蒂诺的苹果园区,它始终在租赁森尼韦尔的办公楼,并在圣何塞北部购买了足够多的建筑和土地,以开发占地近34万平方米的园区。

此外,科技公司的扩张行动也在某些地区引发了积极效应,这些地区的租赁通常更为稳定。弗雷蒙特的Ardenwood地区已经从Facebook和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获得大笔租约。Ardenwood被认为是公司可以在相当接近其劳动力的地方占据办公室的地方。

扬德尔表示:“所有这些公司都做得很好,这种增长没有立即结束的迹象。”

门罗帕克市政府官员表示,这一增长之所以能奏效,尤其是Facebook在门洛帕克的惊人扩张,原因之一在于,在城市考虑这些担忧和要求时,该公司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门罗帕克市长彼得·奥高米(Peter Ohtaki)说:“到目前为止,Facebook始终是这个城市的好伙伴。他们对社区的需求非常敏感,他们正帮助敦巴顿铁路走廊周围的第一阶段开发工作提供资金。” (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