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房+口碑“红”透院线 360搜索解读《厉害了,我的国》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09 15:50

自3月2日全国上映以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就以票房口碑双走高的趋势,迅速燃爆国内各大院线。影片展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和众多国之重器,其中包括近年备受国人瞩目的射电望远镜“天眼”,让广大影迷和相关专家纷纷为影片点赞。360搜索大数据产品360趋势 从关注度、地域元素、年龄分布等方面,对该影片进行了多维度解读。

票房口碑双走高 实时票房赶超《红海行动》

尽管《厉害了,我的国》没有赶上贺岁档的大好时机,且上映首日的排片率仅有8.1%,但仍然以高达42.1%的上座率远超《红海行动》(13.6%)。截至3月8日,360搜索数据显示《厉害了,我的国》上映7天以来,实时票房排行赶超《红海行动》,在内地电影票房排行榜排名第一。

根据360趋势数据显示,《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前后搜索关注度暴涨,一度飙升至近40万点,且目前仍呈现良好涨势。除了与亲朋好友共同观影之外,各单位还自发组织员工一起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以星火燎原之势火遍全国上下。

同期还有一部爱国题材影片《红海行动》,同样展现了我国强大的国家实力。《红海行动》延续了撤侨这一背景,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前往执行撤侨任务,在时间紧迫、环境恶劣与恐怖分子追击的情况下,成功解救人质。影片情节曲折跌宕、画面冲突激烈,但不免让人联想到《战狼2》的背景与情节,且《战狼2》珠玉在前,令《红海行动》失色不少。

而看过《厉害了,我的国》之后,网友们纷纷感叹,这部主旋律纪录片以朴实无华的情节点燃心中热血,比起更夸张、更劲爆的《红海行动》毫不逊色,甚至更加震撼人心。影片将大国与小家紧密相连,除了展现超级工程和国家重器外,还从平凡人的视角展现了不畏艰苦、开拓进取等精神,小家红火助力大国雄起,大国兴旺带动小家发展,《厉害了,我的国》用其恢弘磅礴的情节,在华夏大地燃起了火热的中国梦。

“广东元素”点燃地域情怀 年轻化人群占据影院

影片上映后,全国各地都迎来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热潮,其中据360趋势数据来看,关注度最高的省份当属广东省。据了解,在首映当日的高峰时段,广东省热门影院上座率高达90%,个别影院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广东省成为该影片全国搜索关注第一的省份,或与影片展现了许多“广东元素”密切相关。在影片中,令世界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建设工程,以及总工程师林鸣连续12年为港珠澳大桥建设贡献力量的故事,还有一位在埃塞俄比亚中国工业园工作、中文名叫“广州”的非洲年轻人,这些带有显著地域色彩的“广东元素”,都让当地人民倍感亲切与自豪。

在年龄方面,360趋势数据显示19-34岁年龄段占比最大,其比例之和可达到主体的86%,观影主力呈现着年轻化的特点。尽管《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严肃的主旋律纪录片,但片名“网感十足”,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品味喜好,吸引了不少年轻网友走进影院,为国家的强大所折服、点赞。

《厉害了,我的国》无论是内容题材、艺术手法,还是主题思想都具有一定的观影价值和深刻的研究价值。这部向全国人民展现国家实力的纪录片,正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诉求,点燃国人内心深处力量与精神。国富才能民强,未来的无限种可能正需要国人共同去创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