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预测:2019年全球共享单车用户预计达3.06亿业界

砍柴网 / 北京商报 / 2018-03-08 16:51
2017年全球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增至2.27亿,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公共自行车虽起步略晚,但中国无桩共享单车实现了弯道超车。

3月7日,全球移动数据研究机构Cheetah Lab(猎豹全球智库)(以下简称“猎豹”)发布《共享单车全球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增至2.27亿,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公共自行车虽起步略晚,但中国无桩共享单车实现了弯道超车。

《报告》显示,2017年ofo和摩拜占据了共享单车9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ofo周活渗透率为0.5729%;摩拜单车为0.4534%;哈罗单车为0.0579%。在海外市场,ofo海外版App最新周活跃渗透率为0.0187%,摩拜和新加坡共享单车品牌oBike的最新周活渗透率依次为0.0107%、0.0106%。其实,海外共享单车起步是从2017年3月开始,远落后于中国国内。一直到2017年9月底,海外市场才迎来第一波较为明显的增长,3个月内周活渗透率涨幅达2440%。 

猎豹预测,未来两年内,全球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在2019年预计达到3.06亿。其中,海外市场爆发增长空间潜力最大,用户规模在未来两年内,还将有5-10倍的增长空间。

分析称,全球自行车每年的需求量在1.1亿辆左右,骑行人数约占总人口的15%,总骑行人数超11亿。而这些骑行人群,也都将是共享单车最直接的增量用户。此外,亚洲市场庞大的人口基数,包括了世界第二大人口的印度,也是共享单车海外用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有利条件,因此亚洲也将会是众多品牌争夺的重点地域。

(来源:北京商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