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速排名垫底的印度找华为帮忙 2020年迈向5G时代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2-24 11:30
据外媒报道,由于4G网络太慢,印度也不得不加快冲向5G的脚步了。最近印度运营商Bharti Airtel联合华为踏出了迈向高速5G网络的第一步,两家公司合作完成了印度首个5G网络测...

据外媒报道,由于4G网络太慢,印度也不得不加快冲向5G的脚步了。最近印度运营商Bharti Airtel联合华为踏出了迈向高速5G网络的第一步,两家公司合作完成了印度首个5G网络测试。印度将于今年6月正式公布5G发展路线图,据悉它们将于2020年开始5G网络的大范围部署。

这次5G网络测试在德里附近的马纳萨完成,速度达到3Gbps,在3.5GHz频段实现了仅为1毫秒的延迟。虽然在其他国家的5G测试中曾经出现过5Gbps的超高速,不过在最终商用时电信行业可能会将速度降到1Gbps左右。

印度快速向5G时代过渡主要是因为该国人口众多,4G网络已不堪重负。光是Bharti Airtel一家运营商就有2.9亿移动用户,而其主要竞争对手Jio也有1亿用户。虽然与中国的4G用户数相比并不多,但通讯行业分析公司OpenSignal指出,印度的4G网络在去年一年内就实现了爆炸式发展,运营商确实压力山大。

OpenSignal最近发布的2018全球LTE报告显示,印度在4G网速上排名垫底,平均速度仅为6.07Mbps,比全球平均水平低了10Mbps,仅为4G网速最快国家新加坡的七分之一。更直观的来说,现在印度的4G网速,其实只相当于美国2010-2011年间从3G升级至4G时的速度。

印度《经济时报》指出,该国有的运营商试图游说政府放慢5G频段的拍卖,因为4G时代的价格战让许多运营商背上了巨额债务。不过,Bharti Airtel依然坚持要推进新技术的发展。

“5G网络有无限的前景。”Bharti Airtel公司主管阿布哈希说道。“它会改变整个游戏规则,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我们期待能与合作伙伴更加紧密的携手,在印度建设一个强大的5G生态。”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