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的危机?三星或将全面进军芯片市场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1-29 09:28
在智能机手机领域中,可供手机挑选的芯片其实非常有限。高通是毫无疑问是芯片老大,生产的芯片包括高中低三个市场。

在智能机手机领域中,可供手机挑选的芯片其实非常有限。高通是毫无疑问是芯片老大,生产的芯片包括高中低三个市场。不过手机厂商们为了节约成本,一般会在中高端手机中使用高通骁龙芯片,而在中低端市场中,联发科显然要更受到欢迎一些。三星本身的Exynos处理器一样也非常有名,但三星只会供给给其他厂商很少的一部分,剩下的基本会留给三星自己使用。华为和苹果的处理器就不用说了,处理器只会用在自家品牌上。

这样一来,一般情况下手机只有高通和联发科两种选择了。但是近日Digitimes援引消息人士的报道称,三星决定全面向手机厂家们出售Exynos处理器,正式进攻芯片市场。

三星突然有次举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高硅晶圆工厂的利用率,同时加大三星处理器在全球的影响力。不出意外的话,三星应该会瞄准中端市场,毋庸置疑,对联发科会造成巨大的冲击。

联发科一直以来冲击高端芯片市场受阻,可以说高通在高端芯片市场几乎是全面碾压联发科的,但中低端市场才是联发科的主场,所以虽然高端市场不受到欢迎,但是对于联发科来说影响不大,双方可以算的上是相安无事。不过一旦三星全面进入芯片市场,那么凭借三星现在的技术,只要舍得提供一些附带产品的话,那么超越联发科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

三星的突然出击,必然会让联发科重现调整今年全年的布局,否则等待联发科的将会是一个寒冷的2018年。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