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中国建“国产高铁” 耗时6年却被自己打脸业界

砍柴网 / 环球网 / 2018-01-27 10:38
据印媒报道,由于印度国内交通运输需求大,印度政府6年前就开始计划建造孟买和达哈努之间的国产“高铁”,预计时速达140至145公里,虽然与国际高铁标准的时速200公里依旧有...

据印媒报道,由于印度国内交通运输需求大,印度政府6年前就开始计划建造孟买和达哈努之间的国产“高铁”,预计时速达140至145公里,虽然与国际高铁标准的时速200公里依旧有差距,但已直逼印度最快列车的时速160公里,然而没想到6年过后,这个计划宣告失败了。

印度国产“高铁”MRVC 1181印度国产“高铁”MRVC 1181

据悉,原本印度政府计划这列国产“高铁”的速度可以接近印度最快的Gatimaan Express,但在耗资6亿卢比、历时6年时间后,印度铁路局坦承,国产高铁的速度只跟普通列车一样快。报道指出,印度铁路公司于2012年开始测试高速列车MRVC 1181,这些年来官方迟迟没有解释为何列车并未投入营运,如今官方坦承建造计划失败。原本这列列车预计时速为140至145公里,但经过测试之后,均未达到目标时速。据称,列车测试失败原因在于转向架设计上的失误。印度铁路部门表示将这列国产“高铁”按照时速80公里的普通列车时速运行。

列车测试失败原因在于转向架设计上的失误

列车测试失败原因在于转向架设计上的失误

去年,印度首条高铁建设计划已经启动。该项目连接印度西部制造业发达的古吉拉特邦与商业城市孟买,采用日本的新干线技术。印度的铁路总里程超过6万公里,在全球少有。不过由于线路老化,导致事故频发。莫迪政府希望通过构筑高铁网络,恢复铁路大国的地位。

【来源:环球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