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仍手工制作Model 3电池 难摆脱“生产地狱”困境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8-01-26 08:44
特斯拉在生产饱受市场期待的Model 3电动汽车方面一直艰难前行,特别是在接到了数十万Model 3汽车的订单之后,这一问题更显得捉襟见肘了。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在生产饱受市场期待的Model 3电动汽车方面一直艰难前行,特别是在接到了数十万Model 3汽车的订单之后,这一问题更显得捉襟见肘了。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一度声称该公司到2017年12月时就可以每个月生产两万辆Model 3汽车,但是,在整个2017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只生产了1550辆Model 3汽车。

事实上,这并非特斯拉首次遭遇产能问题。不过,CNBC最新的报道称,特斯拉在生产Model 3汽车方面的困难可能要大大超过了预期。CNBC的这篇报道号称是来自特斯拉内部员工,报道指出,到去年12月中旬时,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斯帕克斯(Sparks)的超级工厂仍在手工制作Model 3电池的部分配件。

CNBC的报道称,由于Model 3汽车的电池包含了一些必须精准安装的配件,因此,使用人工来组装这些电池的配件可能会引起误差。

另外,CNBC的报道还称,特斯拉目前仍在使用无经验的工人生产和检验这些电池,因此,这一消息也进一步突显了业界对特斯拉汽车生产过程的担忧。

特斯拉公司的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BI表示,上述报道“极端错误且误导”。尽管特斯拉声称“生产过程中的部分零件更需要通过手机制作完成”,但该发言人还是表示,这些零件不会影响电池的安全和质量。

特斯拉发言人还表示,该公司招聘的“许多”员工尽管此前并无工程经验或生产经验,但却得到了“广泛的培训”。

特拉斯发言人表示,“一些报道宣称特斯拉生产含有危险电池的汽车,事实上,这种说法是非常不准确的,而且也与事实相违背,更脱离了实际。一些媒体根据匿名的消息源而发布这样的消息也是不负责任的。这些所谓的消息人士无法提供具体的证据,而且很明显,这些消息人士也根本不了解特斯拉汽车所使用的电池的整个试验过程。”

尽管Model 3产能一直存在问题,但特斯拉在过去一年的股价却一直飙升,不过,在全新的2018年,特斯拉必须要证明该公司能够克服产能难题。

当然,马斯克是一位讲故事大师,但是,面对无法量产自己销售产品的特斯拉,华尔街的忍耐也是有一定限度的。2018年将是特斯拉证明自己的关键之年,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