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程序员方言惹祸,“s”“sh”不分让公司跪搓板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22 16:15

这是一个问题!大火的“撒币”该怎么拼读,是“sa”还是“sha”?

2018伊始,一众互联网大佬们上演的“撒币大战”,让直播答题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风靡。近期阿里旗下UC也上线了“五分钟瓜分百万现金”的答题游戏。谁知,一名程序员因为方言分不清“s”和“sh”,误在程序代码中把“百万撒币”拼写成了“百万傻币”,虽然文字在代码中,普通用户其实看不见,但一时还是舆论哗然,将公司推向了风口浪尖。

随即,UC官方主动跪搓板求原谅,发布道歉信并表示接下来几天要撒更多币弥补用户。

泱泱中国,方言众多,也因此流传着不少经典段子。比如,“n”和“l”不分,因此有了“胡建”和“福建”傻傻分不清楚;“n”和“l”不分,于是有了“姑娘”和“姑凉”傻傻分不清楚。其中,“s”和“sh”平翘舌之分无疑最为经典,而且对大多数国人来说都是硬伤,于是才有“四是四,十是十,四十是四十,十四是十四……”这一经典的绕口令。

UC此次“百万撒币”事件,缘起UC日前推出一款全名答题产品,负责产品的程序员同样因为方言分不清“s”和“sh”。于是,在产品的前端代码中,原本应该的“撒币”拼写成了“傻币”,出现了“百万傻币生产测试环境”的字样。据透漏,该名程序员来自山东济宁。

针对此次错误,UC官方随即发布致歉信,主动承担了责任。UC表示:“这事不能怪技术人员拼音没学好,主要还是管理不完善,才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大周末的给大家添堵,在这里向大家鞠躬道歉!”

在承认错误外,UC还表示会进一步弥补用户,给用户“撒更多的币”。UC表示:“除了跪求原谅,我们能想到的补偿方案,就是这几天在UC撒更多的币,欢迎大家来!”

UC主动替程序员“背锅”,第一时间出面解释这个尴尬的错误,平息了怒火,也获得了网友的原谅。有网友表示:程序员打错字让公司跪搓板了+1,其实不关UC的事,不致歉也没毛病。也有网友表示:都是用拼音打字惹的祸,用五笔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错误了。这也给众多做文字工作的网友们提了个醒:用拼音打字需谨慎!

程序员因为方言分不清“s”和“sh”,虽然UC公司主动背锅承担了责任,但想必该名程序员的内心也受到一万点伤害。所以,这次事情告诉我们可爱的程序员:学好拼音,分清楚“s”和“sh”,是多么重要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